close
怒火街頭 - title
一個從未打輸過官司的大律師羅力亞,LA. Law,突然消失七年之後,再度出場的Law霸,卻變成了個不修邊幅、痞到出汁的模樣。外表放蕩不羈,其實這樣內心卻藏著過往的傷痕生活著的男主角並不算少見,但因為這次鄭嘉穎豁出去痞的演出,讓這部《怒火街頭》從一開始就吸引了我!


怒火街頭 - 1
Law霸在第一集就超級犧牲形象的在路邊尿尿,又露股溝又挖鼻孔的,還有他一臉壞壞又不正經的笑,鬍子造型刮得不乾不淨,實在是很想往他的臉上貓下去。XD

其實我還頗欣賞LA穿鞋子不穿襪子,然後露出腳踝的造型,我覺得腳踝是我的死穴耶,每次看到瘦瘦的腳踝都覺得很性感。XD


雖然有人覺得KC演得太過,但我覺得本來就是痞的越誇張越好,才更會有那種他一站上法庭上較為正經及嚴肅答辯時的反差效果。只是律師答辯都這麼激動嗎?如果他們沒戴假髮,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會講到激動到開始抓自己的頭髮。


怒火街頭 - 6.jpg
而通常這樣一個痞模痞樣、做事常常出人意表的男主角之外,都會有一個做為傻傻跟在男主角旁邊的助手,(像是《HERO》的久利生公平和雨宮舞子,或是《垃圾律師》中的九頭元人和武田真実)一邊質疑男主角的行事作風,一邊被男主角改變價值觀的副手角色。

在《怒火街頭》中其實並沒有一個很典型的類似這樣的角色,反而在Law霸身邊的女主角是屬於比較自我,剛出道幾年,一心想往上爬、名成利就的王思苦。

我本來以為劇情的走向會是經過幾個case之後,兩人會攜手一起查案,變成同一陣線,甚至是像其中一集提到王師傅會向Law霸拜師之類的橋段,但在《怒火街頭》中,反而是王師傅和Law霸比較常站在相反的立場而對立著。然而與其說是對立,倒不如說是不論王師傅在法庭上是否跟Law霸同一方,王師傅通常都會不顧一切的往前衝,而Law霸則在後方負責讓王師傅放慢腳步,讓最初一心只想打勝仗的王師傅,聽清楚自己內心的聲音,看清楚自己到底該為何而戰,該捍衛的又到底是什麼。

看到有人評論說王師傅實在是太過自我又見風轉舵,又只會逢迎拍馬屁,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的身上,又看不起職業是妓女的貞貞。

但坦白說,王師傅是苦過來的人,她覺得她都可以從貧窮中奮鬥過來,那為何當初家境比她好的貞貞,(雖然當初家境好是個謊言)卻是這樣自甘墮落的落入風塵,藉由出賣自己的身體而獲得金錢。

所以她會看不起貞貞,其實滿合乎常情的,而且試問突然有一天,你以前的朋友被你發現在當妓女,你會不想跟她保持距離嗎?你能有不先入為主的偏見嗎?

(但是男警察當街搜貞貞的身真的太超過了吧,我簡直不敢想像這發生在台灣,搞不好會鬧到員警記過處分咧,其實每次說記申誡根本是騙人的手段,嘉獎一抵銷就好了。)

而世上真的會有像阿釘那種不在乎女友是否當過妓女,且對妓女沒有偏見,能完全接受的人嗎?我相信就算有,也是很少的。


當然王師傅對貞貞的偏見與歧視,在她明白貞貞的苦衷之後也隨之改變。我覺得貞貞真的很不簡單,用自己的所作所為換來大家對自己的尊重。

至於王師傅會想要巴結PK上位,其實也是人之常情,畢竟自己的老師地位不高,不太惹人重視,自己又沒有背景,也沒有人會給面子以及機會,當然有意無意就會想去巴結PK這種有名望地位的大律師,或是爭取一些大案子以博取更多的曝光率。

怒火街頭 - 3
法律的存在是為了維護社會的公平公正與公義,很多人都看過的正義女神像,她那一看就叫人肅然起敬的莊嚴。正義女神是源自希臘神話的菲蜜絲(Themis),她右手執寶劍,左手持天秤,矇著眼的女神,天秤代表著公平公正,而手持寶劍則是為了伸張正義,矇著眼代表的是大公無私。

但至於律師應該是要分辨真相還是以當事人的利益為最大利益呢?

我想這兩者有時真的是有極大衝突的。但市場需求就是要律師以當事人的利益為最大利益,不然還找律師來幹嘛?找律師來辯護就是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阿!所以當律師的,說真的也很難把持的,就像Law霸說的,一邊是良心,一邊是名利,一鬆手掉下來的不知是哪個。

也因此我覺得Law霸會在知道聶展祥上吊自殺之後感到後悔,甚至放逐自己進而想要贖罪,其實也真是不容易的,起碼像PK就絕對不會停手,凡事以自己的利益為最大目標,
就算手段卑劣,只要他打贏官司就好了,其他什麼都不在乎。


怒火街頭 - 5.jpg
而當名利薰心之時,有多少人可以克制的住,不因此而走差踏歪一步。好險有Law霸在王師傅身後幫她踩著剎車,讓王師傅不必經歷他的過錯之後才感到後悔,因他知道王師傅若是真的走他走過的路,必然是會悔恨不已的,因為雖然感到後悔,可是過錯與傷害已經造成,陰影和痛苦卻是會一被子如影隨形的。也好險王師傅本來自己就有些原則與理想,但因為王師傅還是個成長中的角色,這些原則理想很容易受到外物動搖。

一開始負責提點王師傅,讓她看清自己內心的想法的,其實是她的助手事務律師。
只是這個角色到後面根本就神隱了~~~
不過王師傅的戲份其實也滿常突然就被晾在一邊啦~

而且老實說,比起一直放聖光術的角色,我覺得有血有肉有掙扎的主角更能吸引我。


而Law和王師傅這兩人的火花,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鋪陳,只是一集兩人攜手合作任圓圓凶殺案後的慶功宴,Law霸把奶油抹在王師傅臉上,王師傅再用臉上的奶油直接親在Law霸嘴上,Law霸就軟腿了。

然後之前Law霸在車仔麵店要跟王師傅說七年前的緣由,王師傅超認真聽聽到到了整碗的辣椒醬那段,我只能說王師傅演得有點不夠投入太過僵硬,
沒有那種聽到入迷忘記自己再倒辣椒醬的感覺。

而每個案件中的安排和劇情支線的走向都還算不錯,起碼我看到第17集才開始有疲軟、想快轉的感覺。

在說明Law霸七年前的案件,那個聶展祥上吊自殺前拍的影片,演員也演得太over了吧!整個像是在演話劇似的誇張。


苗若麗凶殺案會懷疑到米布那邊,感覺完全只是為了父子情深而已嘛!

米布是接到管理員打電話說房間有惡臭才趕到的,表示死者早以陳屍多日,怎麼會懷疑到米布身上呢? 雖然也許不能排除之前米布早已到場行兇,但如果真是米布殺的,又何必等到管理員打電話來去去清理現場呢?這樣不是很奇怪嗎?還有當嚴婆婆接到電話趕去公寓,其實死者早已過世多日,此時才收到短訊不是更啟人疑竇嗎?

但是最後死者老公也太慘了吧,家裡傭人沒教好,居然出賣自己老闆。還有要脫罪,記得要打給厲害的律師PK,依最後的案件來看,打改PK的徒弟,百分百關到死。

而梁師奶砍傷丈夫的案件,我覺得好跌破眼鏡,有信居然相信爸爸,雖然奶奶有明顯的誤導。可是那一幕她躲到奶奶身後之時,是不是在笑阿?!(囧)

至於王子健凶殺案,我覺得不論對錯,以家屬的立場,找來的律師若真是像Law霸處理的方法,我想家屬應該會覺得,「蝦餃,你婊我喔?」但是PK的徒弟整個功力也太弱了吧!PK一被抓去關,就整個方寸大亂。


怒火街頭 - 2
而支線劇情最為吸引的當然就是阿釘和貞貞這條線,編劇把貞貞也編的太命苦了吧!(但不愧是索腿天后阿,腿超漂亮的!)


怒火街頭 - 4.jpg
然後梁師奶她最後真得有要跟MJ在一起的感覺嗎?MJ對梁師奶很明顯,可是梁師奶感覺對MJ一點fu都沒有,只是不好意思拒絕而已。反而她和阿釘或是Law霸的互動與眼神的交流比較有什麼。

而Law霸、MJ、阿釘和畢sir的友情也讓人好喜歡,這種鬥嘴又互相支持陪伴的吵吵鬧鬧!


但整體來講第一個case拉的太長,而做為結局的case卻縮的太短,沒有做為結局的格局,沒有更精彩的諜對諜,而王師傅被誤會還是要執行計畫的過程也太省略,案件就匆匆的就結束了。

結局王師傅的無間道我有猜到,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王師傅有想要為了妨礙司法公正而自首,最後卻殺出Law霸看穿王師傅的盤算並搶先一步自首。

然後王師傅肯把自己的前途全都賠進去,真的是讓人肅然起敬!照她按算之後是要去自首作假栽贓Law霸的。

總之,《怒火街頭》可以算是值得推薦大家看的一部好戲!聽說之後要拍電影,官司的攻防戰真的要好好構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