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title.jpg  
一直期待著的,六月二十九日的再相逢,
這是從上次把靈魂片段丟失在Legacy之後,首度再與何韻詩的面對面,
我不知道我失去的那塊找回來了沒?
我只知道好像又有什麼不見了,又有些什麼從心底冒出芽來,在今晚之後。

Legacy的代名詞要變成三個半小時!!!

漫長的等待以及被大雨濺溼的狼狽,都在開場的瞬間被拋到九霄雲外。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01.jpg  
隨著觀眾的尖叫聲中,響起的前奏是無名,
一身白色襯衫搭著黑色前衫、黑褲的何韻詩就站在台前,帥氣逼人,
但是眼神中少了那麼一點危險,我知道,還沒燒起來呢!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03.jpg  
「無名」、「瘋子」和「菇菇歌」後才來個talking,
菇先感謝大家來看,從前面這邊謝到最後面的那邊,
還說她平常都唱得很「狂野」,都會唱得很晚,
可是今天是星期三,明天大家還要上班,那就掰掰啦~謝謝!

哇咧,這是哪招啦?哪有人唱三首就說掰掰的啦?!
這樣會到消基會去投訴你的喔!XD
其實我比較想投訴你偷竊啦,因為你每次都偷偷偷走我的心阿~~~ >///<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05.jpg
 
菇仔走到舞台另一邊,唱起了「可可」。
天阿,在台灣的演出似乎很少唱到專輯Heroes的歌曲阿,真的是難得的安排。

不知道是不是香港歌手都這樣呢?
來到台灣大概是會因為想貼近台灣的觀眾,所以會傾向選擇唱國語歌,
可是一大部分跟著聽廣東專輯的樂迷,
總是在香港歌手來台的時後,可以唱多一點廣東歌。
而這個情形隨著歌手國語歌出的越多,國語版還是粵語版的選擇就變得更兩難。
我目前狀態是因為廣東歌的部分都還沒聽夠呢,所以當然都偏向廣東歌多點,
但其實說到底,請盡量唱你想唱的歌吧!
不需要因為這裡是哪裡,所以這樣又那樣的。
(其實我也知道你從來都是你口唱你心的。)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07.jpg  
最最熟悉的「詩與胡說」,換上了木吉他上場,
身後大螢幕配上的新MV也太可愛了吧!!!
飛來飛去的黛瑪,一格一格的前進著,整個看傻了。
(Homecoming我還沒完整的看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新的。)

從去年七月一直被洗腦到「無名。詩」專輯問世,
本覺得會膩的,可是當前奏一響起,才發現自己還是好愛這首,
如果生活可以這樣無所顧忌,
如果不管在怎樣的環境中都還可以讓自己這樣快活的la la la,
盡情的想說什麼說什麼。如果~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09.jpg  
演唱「青空」前,KB手芬達跑到前面換上了木吉他,在調整的時候有點忙亂,
菇仔嘴上教人家不要緊張,但一邊敲著吉他的旋律,卻是越敲越快。

才唱了開頭幾句,就看見菇仔那狐疑的臉,百分百又忘詞了。
匆匆的說了對不起,笑著俯身把譜翻到,認真的看了又看。
這個佛腳也抱的太臨時了吧!喂呀~
終於搞定後,還一付「什麼阿,不過就這樣嘛!」的表情擺擺手,重新來過。
中間幾句還是小忘了一下,在記得與不記得之間,表情的轉換完全一目了然。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11.jpg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12.jpg  
沒想到連著幾首輕快的歌曲,下一首居然是改編版的「青山黛瑪」阿!!!
(今日NO.1!!!)
前奏拉得頗長,讓菇仔可以稍微喘口氣。
先前看過homecoming的短片,光是如此,
那種種誘人的姿態,就讓我在電腦前傻了許久,
完全沒想到還能有機會可以親自現場體驗。
當菇仔唱著,緩緩彎下腰,抬起手,我的雞皮疙瘩瞬間冒出來阿!!!
這幾分鐘內看著、聽著菇仔的演出,完完全全是屏氣凝神的,絲毫都不敢懈怠,
怕一呼吸就錯失了任何一個小細節,目不轉睛的看著直到傻了。
這段演出不僅僅是聽覺上的饗宴,在視覺上更是狠狠衝擊著內心,
迷幻的、危險的、激情的、誘人的元素全都融合在一起,
耀眼的讓人不敢直視,可是卻又無法將視線移開。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14.jpg
改過編曲的「天使藍」,單純重複的鋼琴旋律,貫穿全首,
加上其他樂器的加入,孕育出低沉又激昂的哀傷。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16.jpg


唱完謝霆鋒的「香水」,(話說原來香水是珊妮公主作詞作曲,編曲是王雙駿阿!)
緊接著是前奏完全讓我聽不出來是「鋼鐵是怎樣煉成」阿!!!
能現場聽到粵語版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真的是圓了自從聽到這首歌以來的心願,

畢竟當初初聽到粵語版的「鋼鐵是怎樣煉成」,是在那樣徬徨的深夜,
夜越深,越濫情起來,於是眼淚不可遏止的直滴下來。
也因此國語版的始終無法進入我的心中,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20.jpg   
歌詞加上旋律真的是無話可說,狠狠打中的我想不只是菇仔的心,
還有許許多多兀自堅強的人們。


「剛剛那首歌好聽嗎?」『好聽!』
「老師和學生,好~聽。」菇仔逗趣的語調,引來全場大笑。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22.jpg   
接著超快決定要加入的新血就是,Ellen,就決定是你了!盧凱彤!
Ellen介紹了她的新國語專輯「掀起」,說「還有很多,
因為菇在這裡開演唱會,所以特地從香港帶過來賣的」,
結果菇仔吐槽說「你應該要讓大家覺得快沒了,要趕快去買。」
所以每次的限量。。。恩。。。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23.jpg

老歌手有老歌的「Shampoo」,菇仔與Ellen雙人吉他版,
一堅毅中帶著抒情,一柔軟中蘊含著力量,
沒想到Ellen的歌聲滿清亮的,跟想像的不一樣。

菇仔丟下Ellen下去換衣服了,所以Ellen只好開始「荒蕪中起舞」,
我只能說超好聽的耶!(這首歌是讓我在結束後立刻去買專輯的原因阿)
Ellen彈起吉他,簡直爆發無窮的魅力,彈著吉他隨著旋律擺動,超有力!
終於可以體會張老闆的不甘心,
「怎麼有人長得那麼漂亮,還可以把吉他彈得那麼好!」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27.jpg
 
再次上來的菇仔,換了一身黑色燕尾服內搭白色T-shitr加牛仔褲,
「大紅袍/金剛經/萬花筒/光明會」嗨歌組曲真的超嗨的,
尤其到最後的「光明會」,加上舞步簡直嗨到最後都差點沒氣了,
(突然跳起光明會的舞步,真的是滿驚奇的,
之前在台灣的演出應該都沒有跳過吧~)
連原先根本沒聽過歌曲的學長都不自禁的跟著彈跳阿!!!一萬個嗨阿!!!
嗨呀呀哈嗨呀哈~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29.jpg
 
「出走太平洋 remix 小情歌」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開頭的時候,菇仔要把青峯拉到燈光下面之時,說時遲那時快,燈就滅了,
結果只見菇仔笑的超開心的。XD
青峯唱出走太平洋,菇唱小情歌阿!
最後兩首混在一起唱的時候,又回復成菇唱出走太平洋,而青峯唱小情歌,
超級銷魂的阿,一百個讚!!!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30.jpg
 
真的沒想到菇仔可以把「無眠」唱得這麼道地,
沒有怪怪的發音,自然又感人,真的是太意外了!!!
完全唱的比我還好阿~(我是指台語發音的部分,歌聲部分本來就菇樂勝的咩)

cheer的「魚」是今天翻唱其他歌手的歌當中讓我最最激動的!!!!!!
因為真的非常喜歡這首歌所表現出的迷惘、墜落以及對什麼的那種嚮往,
如果cheer屬於比較柔的壓抑,那麼菇的魚就是狂放而掙扎吧!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33.jpg
 
菇再次唱Ellen的「雀斑」,緊閉雙眼的唱的超投入,
加上Ellen彈著吉他邊伴奏,邊輕輕的合著,這畫面,真的太美了!

唱完阿妹的「我最親愛的」後,菇開始介紹起leegee樂團,
還有何丙(有帶綠色的啾啾哦~)和吉他女晨Ellen。
聊著聊著,Ellen聊到跟著Eason去溫州,
可是溫州沒有大餛飩,台下大喊著台灣有,
開啟了接下來太陽餅沒有太陽的話題連發。
「就像新加坡沒有星州炒米,海南島沒有海南雞飯,這世界好混亂喔!」
可是Ellen講的那個我真的完全沒聽懂。(囧rz)

後來感謝致辭,進行到台語教學,父母的台語是「北木~」,
菇仔的發音卻又好笑了起來,一直講成「北bu~」,還一度變成「bamboo~」。

最後則以「青蔥」和「In the end」做為這個part的ending,

安可點歌的部分有變成鋼琴爵士曲風和因此多了點俏皮感的「螞蟻」,
一定要全場why ya ya ya ya yeah的「光榮之家」,
以及字太小看歌詞要瞇一下眼的記憶的雞腿之「滿地可」。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34.jpg

和何丙合唱「絕對」,還有「北bu~」點的「化蝶」,

菇唱到一半又笑到岔氣,
看的出來菇很努力的在想歌詞阿,表情超豐富的,
而且很明顯看得出來啥時是在想歌詞。XD
最後還找不到歌詞可以做ending,「也願意~我願意~你也願意~」,
結果最後答案是「靈魂也可共處~」

每次聽「如無意外」都覺得有無限的哀傷與遺憾,
這次因為前半菇的忘詞唱法,
這廂越忘詞,那廂臉上表情演的越投入,整個都被逗笑了,
後來才又獲得iphone得到解救。XD

今天最後一首又是這樣盪氣迴腸的「勞斯。萊斯」,
收起前幾首輕鬆的態度,回歸深情的一面,全場跟著唱著,
唱到激昂處,又讓我再次整個起雞皮疙瘩阿!!!

Hocc - 華山Legacy 20110629_36.jpg
 
布幕還是緩緩了拉上了,很開心又玩的盡興的一晚,
菇仔的舞台魅力絕非文字所可以完全的記載,
而今晚的感動與深刻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明白的。
結束的時後心情真的很複雜,一是因為今晚真的非常投入又開心,
二是菇又要暫別台灣,閉關準備舞台劇,
這兩種又高興又失落的心情混雜在一起,真叫人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來台演個十場沒問題的啦!我也要看十場!!!)
三是說好的嘉賓舒淇呢?(誤)
四是想要趕快去買Ellen的專輯,可是腳無法移動阿,
買完之後坐在華山外的椅子上,那種坐到椅子上瞬間真是又痛又爽的,
學長的腰骨已經散了,叫我不要亂碰他。XD

在等著你來阿,何韻詩!
你去小巨蛋我就去小巨蛋,你去TICC我就去TICC,
不論多小或多大,有你表演的地方,希望我都能在。

--
配置︰
何韻詩 vocal + Guitar
Ellen Guitar
何丙 KB + Music Director
小徵 Guitar
摔摔 Bass
芬達 KB
阿治 Drums

歌單︰
無名
瘋子
菇菇歌
可可
詩與胡說
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
青空
青山黛瑪
天使藍
西伯利亞開滿臘梅花
香水 - 謝霆鋒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Shampoo feat. with 盧凱彤
荒蕪中起舞 by 盧凱彤
大紅袍/金剛經/萬花筒/光明會
出走太平洋 remix 小情歌 feat. with 吳青峯
無眠(台語版) - 蘇打綠
魚 - 陳綺貞
雀斑 - 盧凱彤
我最親愛的 - 張惠妹
青蔥
in the end

encore

螞蟻
光榮之家
滿地可
絕對
化蝶
如無意外

勞斯。萊斯
--
當天的照片還有許多都在相簿裡面,沒有放在文章中。
HOCC in LEGACY 0629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韻詩 Legacy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