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CC in LEGACY 1106
這一晚的靈魂,被炸碎在LEGACY中,
等待何韻詩,菇仔你的音樂,再次把我圓滿。 

有沒有這樣誇張的?
我從來都沒有過,在表演者一出場的時候,就直接被炸飛的經驗耶!
當菇仔一身黑衣披風,頂著超炫的髮型,從舞台左方緩步移向中央的剎那,
我整個人簡直就是被炸飛、炸碎了阿!

一直在心裡尖叫「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酷炫帥的這麼過份?!」
更重要的是一出場下的前奏原本是光明會,
可是一轉折卻變成了《小丸子的心事》,
還在酷炫帥的造型中迷幻的不能自己,但瞬間又笑到不行,
真的怎麼也意想不到第一首就會是《小丸子的心事》阿!
今天腦內小劇場超忙碌的!mode一直不停的轉換~

接著下一首又是殺死人不償命的《光明會》,
又唱又跳的,尤其跳到舞台前方蹲下那段,直接再度把我秒殺在地!
毫不給人喘息的機會阿!


HOCC LEGACY 1106 HOCC LEGACY 1106
《瘋子》過後,下面幾首是抒情歌時間,
接連唱了《出走太平洋》、《韻律泳》、《勞斯。萊斯》和《槓鐵人》。

說是抒情時間,還是沒有給我時間,
把炸碎的靈魂找回來的空檔以及喘息的餘地。

能聽到《韻律泳》的現場,眼淚幾乎擠在眼眶中,
想到好多畫面,看著眼前的人,
想著歌詞那種「You jump, I jump」的情比金堅,
跟著全場一起隨著旋律揮舞著雙手,
這樣的場面怎能不伴隨著眼淚呢?

中間,菇菇開口稱讚大家揮手揮的很漂亮,
就像游泳池的浪,但又忽然想到「阿!游泳池沒有浪!」
喂喂喂,這是怎樣,就在這麼動人的氛圍裡,
你的一言就讓情勢瞬間轉了彎,真是差點讓我岔了氣!

忍了許久的眼淚,竟然是在《沙》時,緩緩滑落,
隨著副歌時的激情模糊了眼眶,
隨這那句「得不到你同情嗎?」洶湧爆發,
最後收在那句「今天好嗎?」,瞬間沾濕整張面紙。

要說今晚最醉人的,《愛》絕對可以算上一筆,
看著菇菇雙手緊握著麥克風超深情的唱著,
轉音到拉長音,眼神迷濛,這一首又醉倒多少人阿?

重新編曲過的《千千萬萬個我》
加重了keyboard的旋律,超棒!
喜歡菇菇中間大動作撥絃的節奏,手在電吉他上游移未免也太迷人。


HOCC LEGACY 1106
再來相信是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的《你是80年代 + 嗶嗶嗶》
這個搭配真的真的太令人驚喜到爆炸!阿~我又爆炸了!
隨著燈光一變幻,菇仔雙手舉高的動作出現,
讓人驚喜不已的是《嗶嗶嗶》!
希望旁邊的人不要以為我是瘋子,
因為這整首歌我完全是咧嘴大笑然後也舉著雙手嗶嗶嗶阿!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丙哥耶,當然再度謀殺我的依舊是菇菇阿!
因為他完全是一臉正經的再比動作,
英師傅和veegay不知道怎樣,因為我的角度完全沒法看到他們。
我最受不了這種一臉正經卻在做很愚昧動作的橋段。
最後開始機械舞part時的燈光,超級暴力阿!
炸到我眼睛都花了,前方的景色都被燈光切割成千千萬萬個小方塊,
在這千千萬萬個小格之中卻都有菇仔的身影在那裡嗶嗶嗶!

《Goo Vibration + 花見》
話說我覺得the wall那場大家做的goo goo比較整齊耶!
大概是還沉浸在嗶嗶嗶吧,還沒回魂。
可是在揮手的時候又能整齊劃一,再度被稱讚像是外星人一樣!
(咦,這是稱讚嗎?嗯,這絕對是稱讚!)
很明顯菇菇超愛,臉都笑到開了。導致在跳花見的時候變的好可愛喔!!!

唱《流浪到淡水》前菇菇說這是曾經承諾過大家的,
最近愛上賣關子的人,又想問大家知道要唱哪一首嗎?

喂喂喂,我說大家也太乖了吧,
這時候怎麼可以回答出正確答案呢?
縱使在彩排的時候已經聽到有人在那裏「有緣~謀緣」的,
但是回答的時候還是要裝傻到底阿,
要有機會讓台上的人指(ㄉㄚˇ)正(ㄑㄧㄤ)我們才有點阿,
不然也可以亂說個「練舞功」或是什麼「含淚跳恰恰」阿~
不然下一次怎麼辦?

所以其實唱完這首《流浪到淡水》,
對照the wall那場說過的話,也就宣告菇仔已經完整的變成一個諧星了阿!

說起菇仔唱《流浪到淡水》,雖然發音什麼的不是那麼正確,
但其實那個唱的是否標準也完全不是重點,
可是幾個台語歌的「口氣」都有抓到阿,
像是抖音轉音拉長音等等的,讓我整個又開啟大笑模式!
ho da ra~~~ (注意︰有卷舌喔!)
更是到下一首《詩與胡說》前都還在不斷的ho da ra~~~

唱《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前菇仔自己拉了把椅子來坐,
害我不小心想到張懸之前在香港表演時的爛gag,「搬椅子」!
雖然這中間的關係有點跳tone,但我還是自得其樂的笑了。

《流水年華》鼓手起身走到手鼓前,
敲擊著鼓,在菇菇的聲線下,演繹出與原來的版本完全不同的味道。
這裡也點出今天的主題,不是最_場,而是最終場之期待他日再相逢!

《In The End》
我想問一下,veegay有合音嗎?
因為前一晚聽玩飛碟,實在是有被那個二部給震撼到,
所以想說也會今晚有,所以是我鬼遮耳還是真的沒有阿?

今天的《無名》實在是太嗨太搖滾太爆炸,
就算背包很重也還是要不斷跟著旋律彈跳!

encore的時候,丙丙veegay和英師傅先出來,
但是有種他們一出來看到台上空空的,有點傻眼的感覺,
互看了一下,像是在問「阿人咧?」


HOCC LEGACY 1106
encore時的拿出的歌本多到被嗆太貪心,而且居然兩面都有,
然後貪心的下場,就是找不到歌詞,
還有在找《如無意外》歌詞的時候,害嘟哩要被趕回香港了!

還有忘記哪一首的時候,正在talking中的菇仔,
發現身後的人也偷偷聊天的反應也太好笑!

後來看到微博才知道,原來我們有《如無意外》可以聽,
是因為吳經理點的阿!
還有東亞的工作人員都流行這麼迷你的嗎?

話說當晚點歌大家是有配合好嗎?
我前方的大喊妮歌,我右方後的也大喊妮歌,
大家是有事前說好,還真是心有靈犀阿?!

看到菇仔再度轉身拿起傢伙,就知道快要結束了,
好不捨,卻又覺得也太滿足了!
大概從八點15或是半的時候開始,到結束時已經大概是11點半了,
雖然想說「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可是真的菇仔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就算覺得不夠,
唱到現在也是時候要放開手了。

終於聽到完完整整的《木紋》,包含那迴盪不已的outro,
就算每場都聽到這首歌,今晚的《木紋》還是讓人起雞皮疙瘩,
但更多的感慨是關於這終將暫時劃上句點的巡迴,
就算再不捨,也只能含淚說再見,
我知道等待讓人更能珍惜擁有的時候,分離是為了再次相見,
但是這中菇毒的癮,這等待時的蹉跎,卻是讓人如此難熬。


HOCC LEGACY 1106
今晚的演出完全太爆炸!完全是個超難忘的回憶,
三個多小時的嘶吼吶喊尖叫高舉雙手,
到最後最後結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雙腳早已僵硬,
腰骨也完完整整、強烈的宣告本身的存在,
但這一切太太難忘,太多太多的感動,
太多太多的感謝,太多太多無法化為文字的激動。
不用多說什麼話語,也不用多說什麼,直接就用音樂衝擊著內心。

如果相較於我第一篇發的文章,大概有人會覺得我有精神分裂。

其實也不算真的分裂,
第一場演出,對菇仔這個人,還有音樂可以完全說是未知,
所以覺得還需要藉由言語來獲得一些什麼。
可是現在,覺得只要透過音樂,
雖然也許一定不是百分之百,可是關於菇仔,關於你想說的,
完完全全都在每一首音樂裡面了!


HOCC LEGACY 1106
今晚的靈魂被菇仔你的演出炸碎在Legacy,
斧頭一劈,飛散的不是畫面,而是我的靈魂,
隨著表演結束,我知道有那麼一小塊是怎麼也找不回來了,
拼湊成不完整的我,再度等待菇仔的音樂把我圓滿。

歌單︰
小丸子的心事
光明會
瘋子
出走太平洋
韻律泳
勞斯。萊斯
槓鐵人

西伯利亞開滿臘梅花
愛 - 莫文蔚
千千萬萬個我
你是80年代 + 嗶嗶嗶
菇菇歌
Goo Vibration + 花見
流浪到淡水 - 金門王和李炳輝
詩與胡說
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 黃韻玲
流水年華 - 鳳飛飛

In The End
美空雲雀
無名
encore
不眠皇后
喜歡喜歡你
妮歌
如無意外
Shampoo
化蝶
明目張膽
滿地可
光榮之家
木紋

HOCC LEGACY 1106
這次的表演還是有許多要感謝的人,
首先當然是感謝菇仔和青山大樂隊!

HOCC LEGACY 1106 HOCC LEGACY 1106
(讓我認個錯先,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青山大樂隊這麼厲害,
原來veegay這麼酷炫帥!但是腳夾著包包是哪招?
是說我也常來這招就是了~)

感謝一起交流過的gootoe,
感謝HIT FM,感謝華納,
感謝學長,讓你淋雨從永和來載我,還有一千塊還沒還你,
還有很不好意思的冠軍,讓你辛辛苦苦跑來卻無功而返。

今晚的回憶與經歷,無可取代!!!


HOCC LEGACY 1106
LEGACY的文案圖片!

HOCC LEGACY 1106
離開台北前抽空去逛了一趟佳佳,連同當天買的周邊,
整整噴了快五千多塊!!!
再度在月初就把錢噴光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韻詩 無名。詩 Legacy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