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看到最後一幕,應該很少人不為之動容的吧?!
淚水流著,因為心疼瑠可的壓抑,心疼タケル的溫柔。


因為與人相處,需要考慮的事情太多,要顧慮的感受太多,
想要說什麼無法說出口,只能自己壓抑所以瑠可在這集選擇要搬出去住。

不與人互動,就沒有隨之而來的複雜的人際關係,
太靠近,怕就這樣被看穿,怕做了什麼會被厭惡
想遠離,卻又害怕孤寂難受。
人就是這樣矛盾的生活著,如果可以保持著一點距離,
就不用害怕被傷害,也不必害怕去傷害。

所以我想瑠可一方面害怕再靠近美知留,自己就會繼續淪陷
一方面則是害怕去傷害タケル,所以才會選擇搬走
離開,或許是她唯一能做的吧?!

但瑠可也不是全然的逃避,(雖然她真的打算一個人偷偷溜走)
反而是寫信告訴タケル全部
想要以坦白來作為一個句點
我想是她察覺到了,冷漠不是解決的方式
只是更深的傷害
完全一反她的初衷

我覺得第七集瑠可的冷漠只是單純想讓タケル死心
所以她以為這種方式對敏感的タケル可以有效解決
卻沒想到這帶來的是更大的傷害!

所以這集瑠可才會選擇坦白作為一個結束
可能會失去這段友誼,可能會讓タケル更傷心失望
但是能夠回報タケル心意的,也就只有自己的坦白而已!

「タケル,謝謝。我很高興,你對我說喜歡我。
那時,如果我能把一切說出來就好了,但是我沒有勇氣說出口。
你說喜歡我,讓我吃了一驚。但也讓我有了寫這封信的慾望。
我不想タケル的幻想破滅,所以我害怕面對面說,所以我寫下這封信。
直到現在,我在別人面前都是偽裝著自己而活著,
但是,對タケル你,我是頭一次被人告白說喜歡我,
タケル你是打開我心扉的人,所以,我不想對你說謊。
タケル,我呢,真正的我…」

但瑠可小看了タケル的心意以及她在タケル心中的意義
在タケル纖細溫柔的內心中,卻有堅強的心意,想要守護瑠可的心意

「如果瑠可用盡全力去保護美知留那麼就由我來守護這樣的瑠可!」
第四集タケル的獨白

這段瑠可的信背景是瑠可和美知留坐在公園裡,加上奔跑的タケル
其實我覺得有點小失望,因為我還滿想知道此時此刻瑠可對美知留的想法
應該有其實想在一起,卻要極力克制自己的矛盾,還有面對分離的感傷
但兩人坐在一起,感覺瑠可想的都是タケル美知留反而變成局外人了
 
「瑠可!不要走,瑠可!
我看了信了,我知道了你的想法,
你為什麼對我說,你不能回應我。
但是…即便如此,我…我還是喜歡瑠可。
是作為一個人也好,女性也好,哪一個都沒關係。
因為我也不是很明白。但是,我想要支持瑠可。
無論瑠可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想在你身邊看著,
我不想失去瑠可你!」

這段タケル的強烈告白,整個就是讓人不自禁的落淚
タケル對於瑠可的心意,是這樣廣大到無邊無際,讓人心疼
他可以繼續喜歡無法給他回應的瑠可,可以讓瑠可在他面前安心做真正的自己

我好喜歡タケル緊緊的擁抱,完全支持著瑠可
讓一向堅強、不輕易示弱的瑠可在タケル懷裡崩潰的大哭
將一直以來所有的壓抑徹底釋放
無法接受他人碰觸的兩人,在此刻的擁抱裡,釋出全部的自己
瑠可如此放心的哭著,タケル如此心疼的全部包覆著

比愛情更堅強的是什麼?就在タケル這個擁抱裡
瑠可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倚靠的胸膛,可以在他面前毫無隱瞞的活著
對他坦白自己心中最柔軟的部份雖然這一切無關愛情

瑠可何其幸運的可以遇見タケル?有人可以這樣溫柔的包容著真實的自己
但又何其不幸的遇見了タケル?因為她無法接受タケル

再次發現瑠可與タケル的相似處
這集瑠可對繪里說過「喜歡一個人應該是壓抑自己的心意,而為對方著想
タケル此刻就是這麼做的。整個就是很match的兩人阿!(尖叫)

如果愛情不分性別,為什麼要訝異也許有一天瑠可會喜歡上タケル呢
但如今我由衷的為他倆的友誼感動~

而美知留整個變成了局外人
一個是自己的親友,一個是自己想要去關心的人
但是此刻她卻什麼都不能做,也什麼都不了解。多悲哀阿!

這集感覺的出來美知留很努力的想要成長,想要學會一個人堅強
所以在離別時刻,她用力的用雙手握住了瑠可
想用雙手傳來的溫度作為此後的依靠,然後一個人大步走

下一集,宗佑居然開始轉而對付タケル,真是…
タケル你要小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