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不敢相信,朝倉就這樣的當上日本首相了!
但或許是早因為就知道會如此,所以反而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因為不管如何,朝倉就是會選上總理。
比較期待的是,這樣初出茅廬的朝倉,到底是以魅力能夠吸引選票呢?
或是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打動了選民?
日劇給的答案,其實我不是很滿意。

因為「想與國民同一視線」,「全部的一切都跟你一樣」,
這樣的口號獲得了大家的認同,然後朝倉就贏了。
我想不是編劇瘋了,就是我瘋了。

那個在辯論會時答不出所以然,
只是要求另外兩個候選人把他當成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解釋。
喂~你自己去查一下書不好嗎?這樣居然會獲得選民的認同。

其實我比較想看到的是,要與國民同一視線的朝倉,
針對模糊地帶的爭議,提出小市民的心聲與疑問。
剝開問題核心,直接點出問題所在,
而不是只是要求一個小學五年級學生能懂的解釋。

另外政治是什麼,政治就是最容易操弄人心的手段。
一如神林要助理對美山說的話,
一如那些以為改革的時代終於來臨,而全力幫助朝倉的議員們。
他們期待能有所改變,所以傾盡自己的權利付出,
但其實這一切不過只是老狐狸所部的局而已。
想想多傻?
當你付出全部所有,其實他們正在背後冷笑。

我想有些政客最不可原諒的就是操弄人心,
鼓弄著無知的民眾往前衝,自己卻躲在後面只是用著大聲公說「我與你們同在!」
真是不可原諒!

另外,如果神林的意圖連國外的元首都知道,
那這些國內的政治家應該也有所察覺吧!

這也顯示神林太淺了,一下就被看破手腳了,
而且自己還沒有反駁,真的是太簡單了吧!

這集有點無趣,希望下一集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