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當你睜開眼,卻發現自己身處精神病院。你該怎麼辦?
這不是恐怖片,而是想告訴你「認清之後才能繼續」。

歡迎來到隔離病房,由內田有紀、宮藤官九郎、蒼井優、大竹忍主演。 



佐倉明日香。。。内田有紀
鉄雄。。。宮藤官九郎 
ミキ。。。蒼井優
西野。。。大竹忍 

內田有紀飾演的是自以為只是不小心服藥過量,
而被當成想自殺的雜誌編輯者佐倉明日香。
最後卻發現其實是自己想死,所以才故意喝酒加大量的安眠藥。 

最初明日香以為自己只是不小心服藥過量而已,但最後由鉄雄的信中發現了事實。
明日香認為自己不可能想死,實際上卻在醫院催吐時求死。
(還有那個催吐真的很恐怖
事實太過震撼,所以當ミキ來阻止明日香時,明日香給了ミキ一拳。 

前夫的自殺、自己的墮胎、爸爸的過世卻無法回去奔喪,
這些明日香都以為可以笑笑的就過去,
只要埋首工作,只要打屁耍笨,只要裝作不在意,
這些陰霾與傷害都可以假裝無所謂,都可以假裝沒發生。
明日香卻不知道失眠只是一個開始,
當壓抑的憂傷暴發出來,就像引爆毀滅的炸彈。 

之後明香再度被送入隔離病房,崩潰過後的明日香,
卻有了可以重新開始面對人生的勇氣,因為她已經能夠面對自己。 

而跟明日香同病房的栗田或許就是沒認清自己心中的死結
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送入隔離病房中



是的, life is happy,如果你能放過自己的話


受傷難過之時,逃避或是無視,是我們遇到事情的當下最快會選擇的方式,
因為這樣對自己來說可以不必再去親身面對,如果假裝無所謂的話。 

當我們遇到負面情緒之時,雖然我們都一直以為武裝自己是最好保護自己的方式,
但是這些被壓抑的情緒,如果不能即時的釋放,最後只會成為吞噬自己的力量。 

就像明日香原以為穿起桃樂絲的鞋子敲三下
就可以自由自在不受束縛其實她哪裡都去不了

其實當我們很難過的時候,何不當下就大方的承認自己是難過的,
放縱自己坦率的哭泣,就算哭的很醜、很狼狽也不要緊,重要的是情緒有了出口。 
情緒有了出口,理智才有空間冒出頭。 

而所謂勇者無懼,勇者並非無懼,
勇者只是知道了自己的弱點,然後去克服,如此而已 

內田有紀演的還滿瘋狂的
喝酒醉時的醺醺亂舞,在醫院裡跳舞的魅力,或是感到噁心時會起蕁麻疹的樣子
以及教訓江口的那段還有淚流滿面的崩潰揍人



在精神病院醒來的時候,那一頭亂髮非常的有型,雖然應該還滿噁的

清醒之後看到自己的樣子嚇得大哭,然後拿了一把梳子卻卡在亂髮中
最後是由ミキ幫她梳順的



這是蒼井優的第一個鏡頭,老實說,嚇到我了




小優飾演的ミキ,是個厭食患者,不過平時看起來還滿正常的



不過當她跟明日香為什麼自己不吃飯的時候
靠過去時那迷離卻又帶點陰狠的眼神,我才發現ミキ真的有病

「我不吃飯的原因,是因為
只要我吃ㄧ頓飯,世界上就會有另一個人少吃一頓飯。
我就是知道這個定律!」




小優這次的造型超好看的,髮型、眼神搭配黑衣造型殺氣十足阿!

希望以後可以看到小優演一些變態凶狠陰險的角色
我發現她和城田優U君都很適合這樣的氣質耶
天真可愛或是陰險變態的角色,兩人詮釋起來都是意外的合適阿!




這個慵懶的姿勢也很讚~




依然笑容滿點

還有最後明日香要離開之時,大家留給她留言
ミキ卻留上「一個小時內不丟掉這個紙會爆炸!」

我想會進去的人,應該都無法真正對任何人坦白自己吧!
(除了主治醫生之類的)
不然以後在外面相見,難道還要說聲嗨嗎?


大竹忍演的西野,前AV女優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只是單純的厭食,卻在她翻出鐵雄給明日香的信的時候
才恍然會住進來精神病院的人,每個人其實都已經是有精神障礙的

西野除了本身的厭食症之外
還非常喜歡故意挑弄這些原本精神狀態就不穩定的病人,讓她們發狂
然後因此讓她們被送進隔離病房

真是...恐怖!




鬼才宮藤官九郎飾演明日香的老公搞笑藝人鐵雄
這是我第一次對宮藤的臉有印象,才發現他真的很不一樣
自己都敢玩的那麼瘋,難怪編或導出來的戲都獨樹一格,非常有個人特色的瘋狂

還有飾演鐵雄弟子的居然是妻夫木聰
看完整部都沒發現說,是直到跑完字幕才發現他有演
本來還以為是個路人甲,露個一兩面,所以我才沒意識到
沒想到居然是鐵雄的弟子

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非常久以前的OD阿!
居然在這部戲裡面完全豁出去的脫軌、搞笑,讚!


AND 飾演護士長江口的是好久不見的涼
居然被明日香形容是從裡到外都是鋼鐵的鋼鐵人
不過照顧精神患者的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耶
像江口就曾經被患者用筆之類的插進脖子,差點掛點
(可是那個抖的樣子根本就很惡搞阿!)

而且每天這樣相處,難道都不會瘋掉嗎?
我看完這部的當下整個也覺得自己快瘋了!

其實這部戲雖然認清自己的部份還滿沈重的
明日香發現事實那段我整個哭了
但是其他部份搞笑成份也很滿分
還有我喜歡他的配樂,咚咚咚的節奏讓我以為自己也瘋得很快樂

不過精神障礙真的很 ~ ,如果到最後自己找不出答案
那就只能靠著藥物然後昏昏沉沉、渾渾噩噩
不是毀了自己就是毀了別人

希望薄荷葉的小倩一切安好,努力活下去,雖然很痛苦
但是我喜歡小倩在被張阿懸說「加油!」時,那句帥氣的「不要!」<br/ > 薄荷葉。開往天國的慢船。<br/ > <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