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guo-41[(002557)14-06-53]_調整大小.JPG

好像上個禮拜看預告受到的刺激太大,
反倒看完43集時,居然整個很平靜。
但不可避免的還是很難過,
為了周公瑾那緊握的拳頭,為了周公瑾那越皺越緊的眉頭!

為什麼我會這麼執著瑜喬派呢?
一開始當然是因為小喬那句「你無可救藥的聰明,卻始終都不了解我!」,
(這句話的後座力真的很強大阿~)

再來是因為我很執著,無法看見兩個明明相愛的人,
卻因種種緣由而無法長相思守。
像《美麗人生》的柊二和杏子這種已經要攜手共度人生,
但其中一方失去生命的類型,這種反而怨念還小些。

但是像《over time》的夏樹和宗一郎,(小時候整個被結局嚇到,有陰影阿!)
《H2》的比呂和雅玲,(為什麼這麼契合的兩隻,
卻因相遇太早,而最後連坦率的說出加油都不行呢?)
《求愛大作戰》的健和禮,(還好這兩隻不負眾望最終都破繭而出了!)
《水月洞天》的童戰和尹天雪。
(呃~這兩個是活著不能在一起,最後居然還是悲劇!)


我就是受不了明明相愛的兩人,
因為各種理由、什麼鬼責任等等的原因,
而失之交臂,最終擦身而過,
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自己,不能放過幸福,就坦率的在一起呢?!

但其實有時候又很疑惑,何以那樣強烈的想要去擁有,
很多東西,錯過了,遺憾了,反而美。
那麼,這樣的執著,意義何在?


先來看看也是狂領好人卡的孫權救大喬之路~
(為什麼孫權叫大喬沒有其他不一樣的稱呼呢?明明也是一起長大的阿~)


Sanguo-42_52.JPG 

「我現在可以說出我的要求了嗎?我覺得我已經夠有誠意了,所以我一定要說。
我要你曹操,跟我一起聯手,救大喬!」

站了一整夜的孫權,即使有求於人,也還是這般狂妄命令式的口氣!



Sanguo-43_1.JPGSanguo-43_2.JPG

「父親請看。」

「江東高校學生喬瑋,即日起,轉學至東漢書院荊州分校。
這到底怎麼回事?」看到大喬轉學單的孫堅,憤怒的把單子丟向孫權。

「大喬在一刻鐘前,已經轉學到東漢書院荊州分校,這是曹操親下的公布。
大喬已經是東漢書院的學生,也就是說,我江東高校的孫氏律法不能用來制裁東漢書院的學生喬瑋。」

孫堅揮手秉退左右,眼睛瞇成一條線,打量著孫權,
「仲謀阿,我記得我應該跟你說過,
千萬別把你的聰明,拿來算計自己人,甚或是,忤逆自己人。」

「父親,我承認,事情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大意了。
我沒有想到,曹操居然會想到這個漏洞,來解大喬之危。」

帥氣,三言兩語就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
暨能救大喬,又不會變成公然反抗父親。


Sanguo-43_3.JPGSanguo-43_4.JPG

「曹操,嗄?」聽到兒子把責任都推給曹操,
孫堅挑了一下眉,一付不相信的樣子,
也顯然是猜中兒子內心真正的想法。

孫堅拿了傳國璽,想要自立為盟主,並成立東吳書院,
並要孫權想辦法把東漢書院那群人解決乾淨。


Sanguo-43_5.JPG

「父親口中東漢書院那些廢人,
也包括剛轉學過去的大喬囉。事情有點複雜了!」

為了得到天下,孫權可以做任何事,
但為了大喬,孫權似乎也能放棄任何事。


Sanguo-43_6.JPGSanguo-43_7.JPG

「權,你來的好早!」

「難得你約我,有什麼事嗎?」

「就謝謝你囉~我妹說這次可以化險為夷,都是你的幫忙!」

「我說過,我會保你平安的!」

「權,我真搞不懂你耶。你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難道我不能是一個關心你的人嗎?」

「我希望你的關心可以不只用在我一個人身上。」

聽到大喬如此回答,孫權也只能苦笑著,

你不知道的,這世界上我只關心你一個人,
我只想關心你一個人,我也只願意關心你一個人!

孫權突然發現大喬手中的袋子,未做多想,便興奮的拿起來。


Sanguo-43_8.JPG

「這是...」

「對了,這是要請...」

「這是要請我的嗎?」

剛剛說要謝謝我,這就是謝禮嗎?

孫權像個孩子似的,驚喜之情溢於言表。


Sanguo-43_9.JPG

「呃...」看著孫權誤會了什麼,大喬一付尷尬的樣子。

「是你做的餅乾嗎?是心型的耶~」
孫仲謀,我看到你的眼睛也變成心型的了。

「那個...是要請你幫我送去給阿策的餅乾。
總校長老是攔截我送給阿策的任何東西,
我想請你,用你的名義幫我送過去。」



Sanguo-43_10.JPG

「原來是要給我大哥的喔,難怪做成愛心的形狀。」
聽到大喬的話,孫權的笑臉刷的一下消失,落寞的把餅乾放回去。

「下次你想吃的話,我可以幫...」
看著孫權失落的樣子,大喬連忙開口安慰孫權。

「我想吃!」

「好阿,那我下次多烤一點,分給大家一起吃。」

孫權臉色微變, 「大家?還有誰?」

「就我妹他們阿。」

「我知道了。」

原來,我在你心中的位置,只是跟他們一樣的,
我能不能有一天也變成你可以特地為我做餅乾的對象呢?

「怎樣,不相信我的手藝喔?!不過,我也不保證一定好吃啦!」
像是要化解孫權突如其來的落寞下的尷尬,
大喬俏皮的搥了孫權一拳。

這裡劇情斷的有點尷尬,大喬講完這句話,拉遠鏡,然後就進廣告。
有種「蛤?」的感覺~ 停頓的感覺像是演員想問導演,「是卡了沒阿?」

不過大概是想表現孫權的尷尬吧!




閃亮亮的瑜喬騎腳踏車!!!
當時預告居然沒有剪這段,害我看到的時候整個超驚喜的!!!


Sanguo-43_11.JPG

兩個人大老遠跑來騎腳踏車,
其實是周瑜之前看到小喬和會長跑步運動,
所以他才想建立屬於他們之間的運動回憶吧!


Sanguo-43_13.JPGSanguo-43_14.JPG


Sanguo-43_15.JPG

好喜歡這張,小倩站在公瑾身後,搭著公瑾的肩膀。


Sanguo-43_16.JPGSanguo-43_17.JPG

周公瑾居然嘟嘴耶!!!
一副很爽的樣子!!!


Sanguo-43_18.JPG

但是小喬整個很不爽。


Sanguo-43_19.JPGSanguo-43_20.JPG

因為周公瑾偷懶把腳收起來。


Sanguo-43_21.JPG

小倩微嗔的打了一下周公瑾的背,以示抗議。

其實感覺這段整個很像是公瑾大人在跟小倩撒嬌耶,
又是收腳,又是嘟嘴的~


Sanguo-43_22.JPGSanguo-43_23.JPG

「小倩,這條路很長很遠,就像我們的未來一樣,
不管是你在前面控制方向,還是我在掌舵,
答應我,跟我一起走下去好嗎?」



Sanguo-43_24.JPGSanguo-43_25.JPG

「瑾,要一起騎才能看得到未來喔!
因為這是協力車嘛,所以我們要共同同心協力才行喔!」



Sanguo-43_26.JPG

好幸福的背影!!!




晴天霹靂,又或者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Sanguo-43_27.JPGSanguo-43_28.JPG

周瑜帶著阿蒙來道歉,好死不死竟讓他當場看見小喬餵曹操吃蝦子。


Sanguo-43_29.JPGSanguo-43_30.JPG
Sanguo-43_31.JPGSanguo-43_32.JPG

接著又看到小喬的手扶著曹操起身。


Sanguo-43_33.JPG

腦中因看到小喬對曹操的親密舉動整個一片空白的周瑜,
對阿蒙和張飛的口舌之戰恍若未見,
只是傻傻的看著小喬扶著曹操。


Sanguo-43_34.JPGSanguo-43_35.JPG

「呂蒙做的事,我代他向大家道歉,但是失明的,絕對不是呂蒙放的!
為了表示誠意,我已經帶解藥來了。這就是失明的的解藥,紅杉菌!」
終於回神的周瑜向大家解釋他們特地前來的緣由。

(施明德和紅衫軍~哇咧!)


「多謝周副會長的好意,你的紅杉菌,我不能收!」

阿蒙臭屁周瑜的身分地位才能得到這瓶解藥,小喬卻已開始要爆發了。

「謝謝周副會長好意,我曹操還沒有落魄到需要靠敵人的救濟!」

此時,諸葛亮默默伸手把紅杉菌收下。


Sanguo-43_36.JPG

「好吧,既然曹會長不接受,我就把紅杉菌收回去。
但是曹會長,我不覺得我們是敵人,只是立場不同。」
順著諸葛亮的意思,周瑜假裝收回解藥,
同時也覺得曹操這個敵人用詞太過嚴重,想要反駁一下。

「廢我東漢書院的人,就是我的敵人!」 (曹阿瞞,你是故意的吧!1541200739.jpg )


Sanguo-43_37.JPG

聽到關鍵字廢我東漢書院的人忍無可忍的小喬,終於爆發了!!!

「周瑜,你為什麼要害會長失明?你為什麼要害東漢書院?」


Sanguo-43_38.JPG

「小倩,曹會長失明這件事情,我會調查清楚的!」



Sanguo-43_39.JPGSanguo-43_40.JPG

「你不要再說了!你覺得我還會再相信你的話嗎?
我告訴你,我不會再相信你的話了!因為你一點都沒有變,
還是那個會為了你口中那虛無飄渺的江東未來,而不顧一切的自私鬼!」

周瑜似乎是無法承受與面對小倩的嚴厲斥責,
也無法看見小倩如此生氣痛苦的樣子,
只能緩緩閉上眼,讓小倩盡情的發洩痛苦的情緒,
任由自己的心被小倩的話一句一句的劃下一道道深淵。


Sanguo-43_41.JPGSanguo-43_42.JPG

「為什麼你永遠都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呢?」

聽到這句話的周瑜,終究是受不了內心的激昂,睜開了眼睛。


「在你眼中只有自己的私利嗎?說什麼未來...未來...
它到底可以給你帶來什麼?還是它可以給我帶來什麼?」



Sanguo-43_43.JPG

「小倩,如果你因為我讓東漢書院被廢除而生氣的話,我無話可說。
身為江東的重臣,我並不後悔做這件事情,
就算時光倒流,我也會做同樣的決定!」



Sanguo-43_44.JPG

就算再來一次,你還是會做這樣的選擇?
明知道我會這樣難過傷心甚至生氣,你也不在乎?
到最後,你根本毫不在乎我!毫不在乎我的感受!毫不在乎我的想法!
為什麼我總是那個最後才被考慮到的人呢?

相信這些念頭一定在小喬的內心中吶喊千千萬萬遍,
在怒火與痛苦交織沸騰下的小喬,
拽下手中那條周瑜為她帶上的手環,狠狠的便往周瑜身上砸去。


Sanguo-43_45.JPGSanguo-43_46.JPG

周瑜惶惶的看著散落一地的珠子,也彷彿他的一片真心散落成一地的碎玻璃。


Sanguo-43_47.JPG

阿蒙傻眼的表情好讚!!!


「小倩...」周瑜想進一步解釋什麼,卻被小喬無情的喝止。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走阿!」


Sanguo-43_49.JPGSanguo-43_48.JPG

「周瑜,你走吧!」此時大喬也出面擋住周瑜,希望先讓小喬平靜下來再說。


Sanguo-43_50.JPGSanguo-43_51.JPG

曹操伸手想拭去小喬的淚水,這一幕讓轉身離去的周瑜硬生生的停住了腳步。


Sanguo-43_52.JPGSanguo-43_53.JPG

接著小喬回握曹操的手,周瑜在門外怒不可抑,拳頭握的嘎嘎作響,
用盡所有的力氣阻止自己去打昏曹操,甚至是砍掉曹操那握住小倩的手。


Sanguo-43_54.JPGSanguo-43_55.JPG

隔天只見甘寧和阿蒙昏昏欲睡,意外的周瑜卻是滿臉笑容。
(有沒有大佬要把妹,還有失戀,都讓強辯團整個也被拖下水的八卦呢?)


Sanguo-43_57.JPG

但他越是笑容滿面,越是裝作沒事,更是令人心痛得想哭!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兩隻為什麼都是這樣用笑容偽裝難過?)

你為什麼不哭呢?周瑜?
我知道你氣極了,我知道你痛苦極了,
為什麼你總是這樣壓抑自己的情緒呢?
但我知道,總是壓抑著一切情緒的你,
一旦釋放情緒,也就是你崩潰的時候了!


Sanguo-43_56.JPG 

「失戀的男人,就只能靠工作來舒壓嗎?」
看見肝指數爆表的周瑜,孫權下了這個心酸的結論阿!



小倩,你曾說「要一起騎才能看得到未來喔!」,
可是為什麼現在先放棄的人也是你呢?

我不知道周瑜做了廢除東漢這個決定背後,
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辛或苦衷?

但是周瑜明知廢除東漢書院會讓小倩恨死他,
為了什麼還願意這樣做?
必定是有比廢除東漢書院會更危害到小倩的事情發生,
所以周瑜才可能選擇如此下下之策,
寧願讓小倩一時的恨他,也不願背後那件事去傷害到小喬,
雖然如此他可能就此萬劫不復,可能就此失去小喬,
但為了小喬,他還是必須這麼做!

可能是袁紹不耐煩,想以武力直接廢除東漢書院,
並剷除東漢書院的一干人等,
而得知此消息的周瑜,為了保全小喬一行人的安危,
只好從旁提供由手續上就可以廢除東漢書院的方法,
而避免了可能死傷慘重的戰爭。

又或者是其實什麼苦衷都沒有,
就只是孫堅下令要幫忙廢除東漢書院以取得正統,
雖然廢東漢書院這件事對小喬來說,無疑是被周瑜冷酷又絕情的對待,
但我相信周瑜在做此決定的同時,要付諸行動時,
每一個步伐必定如千斤重,每一個計策都猶如雙刃刀,
刺傷東漢書院、刺傷小喬之前,先刺傷他自己。


說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因為廢東漢這件事一破梗,
小喬和周瑜之間再無任何矛盾,只剩下兩人彼此的愛與那份契合,
如果這份契合可以弭平矛盾所造成的傷痛深淵,
那麼兩人也終將破繭而出,攜手相扶走下去!


也許,愛就像是一座天秤,我們都小心翼翼,衡量著彼此的心,孰重孰輕?

也許小喬的成長環境,讓她總是感受到被忽略,讓她用開朗偽裝自卑。
而周瑜時時綻放的光彩,讓她總是擔心自己表現的不夠好,擔心自己付出的不夠,
擔心只要隨便一個漂亮的人出現,自己很容易就被取代了。
也許小喬也會納悶著,對自己的缺乏信心,竟轉化成對周瑜的缺乏信心,
也許是不相信周瑜會願意安守再平凡如自己的身旁。

很明顯周瑜的方向只有一個,那就是小喬的方向。
愛或不愛,愛或不愛?這樣的課題卻包圍著小喬的情緒,
一次一次,向荊棘般包住他們的心,留下許多一道道深淵,

莎士比亞曾說,「愛情是一朵生長在絕壁懸崖邊緣上的花,
要想摘取就必須要有勇氣」,
愛情不僅僅是花,也像是玫瑰身上的四根刺,
我們都用刺傷害了最深愛自己的人。
然而脆弱的心,卻禁不起這樣傷害。

小倩,不要當你想回頭看著那爽朗自信的笑容時,
那人卻已經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