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guo-41[(002557)14-06-53]_調整大小.JPG
怎麼會這樣呢?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盼到總長大人回歸了,
可是,可是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呢?為什麼呢,編劇?

策喬這一對真的很神奇!
大概是戲劇始上有始以來第一對根本沒有正式在一起放閃,
相愛過程沒有仔細著墨,沒有一幕是一起相處的畫面,
僅靠著24、25集大喬初登場時,
因孫策被伏擊失蹤而失控時的怒氣與淚水,
和她訴說和阿策相處時的情感,
加上總長大人登場時的霸氣,讓人目不轉睛,
然後就讓觀眾超級放不下的一對吧!

「他很喜歡打siman給我,他就算在隔壁的房間,他都會打給我。
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跟他通siman。
而且他常常說,我在siman裡的聲音很好聽,
我也很喜歡,看他變小小的樣子,然後站在我手上。」
比著小小的孫策站在手腕上的大喬,
僅僅是回想孫策的樣子,就可以讓她暫時忘卻悲傷而偏頭微笑。

「阿策他曾經告訴我,他對孫家的重要性。
使得他在對戰時不得能被俘虜,必要時,他會自盡!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忘了跟他約定,
在他自盡前,一定要打siman給我!
我一定要在最後一刻還能聽到他的聲音,我想要跟他一起走!
我不想要一個人留在人間!讓我受苦...」
上次孫策受伏擊而失蹤,大喬的態度就已經說明一切,
她要永遠跟阿策在一起,不論是活著有孫堅的阻礙,
抑或是死亡的永相別,
都不能將他們倆分隔開來!
因為不論孫策在何方,大喬鐵定是會追上去的!


那麼這次呢?(在沒有黑心梗的前提下)


Sanguo-47_9.JPG 

醒了,發現眼角的淚水,手中阿策親自刻的印章,
像失了魂魄般的,眼淚還是不停的流。


Sanguo-47_10.JPG 

直到流著淚睡著,直到回到那個一喊「阿策!」,就會有人回應的世界,


Sanguo-47_11.JPGSanguo-47_13.JPG 

與阿策的擁抱,再也聽不到的甜言蜜語與來不及實現的承諾,
然後再來還是阿策的離去,然後再哭著醒過來,然後再發現阿策死亡的事實。

我想整整三個禮拜,將自己完全封閉的大喬,
一直一直經歷著這樣的循環,
每一次的驚醒都是刺痛,每一次的昏睡盡是哀傷。


Sanguo-47_14.JPG 

直到孫權強迫大喬回到現實,
直到孫權嘗試搶走印章才引起大喬的反應,
直到孫權承認自己是之前在東漢偷襲孫策的共犯,
試圖激起大喬報仇的意志,進而能夠有活下去的勇氣。
孫權狠狠的捌開大喬一直陷入的幻想迴圈,
打了孫權一巴掌後,大喬才倉皇的收拾好孫策的遺物奪門而出。


我覺得大喬應該是會殉情的!(有沒有成功另外說~)

因為不論是生或死,她都絕不放開的手,絕不轉開她的目光,
孫策在的地方,就是她的方向!


其實我真的不敢去,想孫策的喪禮,大喬會不會參加呢?
是會摸著他的臉,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努力不讓眼淚模糊了視線,是想讓自己再多看清楚阿策一眼,
然後把自己封閉起來,沉溺在過去與幻想交雜的世界中。

或是不去參加喪禮,什麼都不做,只是將自己關在房門內,
以為只要不看到阿策冰冷的身體和閉著眼睛的樣子,
阿策就仍然永遠活著。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孫策的不翼而飛,
看到大喬陷入的幻想,就想到《蘇打綠》的《是我的海》




這些日子過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自從在樹下聽到阿策出事昏倒以來,
後來的記憶其實就不是那麼清晰,
似乎有人喊著我的名字,又似乎大家都圍著阿策哭,
但我卻什麼都聽不到,什麼都看不到,眼前一片全是黑暗。

阿策真的不在了嗎?
不對阿,他剛剛還在這裡的!
他剛剛還抱著我,說要跟我永遠在一起的!
我還能感受的到他的體溫阿!
是吧!阿策!

阿策?阿策?
為什麼房間裡不見你的蹤影?
為什麼不回答我?

桌上的人偶印章怎麼會有血跡,是你的血嗎?
你閉上眼的時候,會不會很痛?
有沒有一絲絲想起我的念頭?
我知道會的!你會想起我,如同我對你的日夜思念的!
你真的,真的,離開我了嗎?
你不是說要跟我永遠在一起的嗎?
怎麼,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我不管呢?

阿策,你不要走!我不想讓你走!
站住!孫伯符,沒有我的允許,你哪裡都不能去!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瑋瑋,你知道的!我真的不想離開的!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再緊緊擁抱你一次!
好想再感受你的溫度,好想看著你的笑容!

可是怎麼辦呢?
傷口的血越流越多,視線越來越模糊,
但腦海中的你卻越來越清晰,你的笑容越來越靠近。
想伸手擁你入懷,可是怎麼卻也伸不出,
喔~對了,因為我的手中了毒箭阿,早就沒知覺了,不是嗎?

這個下午,天空曾經如此蔚藍,陽光曾經耀眼燦爛,
就快到家了,不是嗎?
就快要可以看見你了,不是嗎?
可是轉眼間,卻只剩下被血染紅的塵埃,
還有殺戮過後的血腥氣息,久久消散不去。

刀劍早已脫手,散落在一旁,
氣力早已用盡,我卻不肯放開手中緊握的這對人偶印章。
這對印章,是我為我們刻的!
每晚我想起你時,便按著你和我的模樣,一刀一刀刻出來的,
當時我就想,完成之後,就讓這印章蓋在我們的結婚證書上,
想像著那天的到來,
不論戰事有多殘忍,不論明天有多險惡,
不論還要多少次征戰,
我都能微笑著面對,
因為我要跟你一起蓋上我們的印章!

瑋瑋,你知道的,我有多麼不想離開!
我多想大聲喊你的名字,
多想再一次擁抱著你,讓我在這亂世鬥爭中找到永遠的安定。

瑋瑋,你知道我從來不哭的,
可是現在我的臉上卻是溼溼的,
我分不清那是血,還是眼淚?

瑋瑋,我好累了!
在這寂靜沒有一絲聲音的時候,我知道我終於可以見到你了!
可是,可是,
卻再也不能弄亂你的頭髮,再也不能寵愛著你了!
再也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