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erts0502。03.JPG

《張懸&Algae》唱 也要先唱給你(妳)聽!

張老闆第三張創作專輯《城 市》五月22日即將發行。

開場居然是由一個冷笑話揭幕,「有一天,小明走在路上,他突然覺得腿很酸,因為----------他踩到一顆檸檬。」冷笑話一出,使台下整個哭笑不得,但也只好大笑!

歌單:

上半場
信任的樣子
gonna stop
嫁禍進行式
喜歡
南國的孩子
beautiful woman
模樣

下半場
討人厭的字
載我回家 -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selling
城市
島嶼雲煙
兒歌
並不
encore
live酒館300秒

selling變成中文版了,感覺好不適應阿!
歌詞熊熊聽不太懂,只聽的懂啥你的然後又是我的

城市一如張老闆說得,當場歌詞還真的聽不太懂,
看來只能等拿到專輯時,才能試著去懂。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好聽!

張老闆說為什麼小明會發生這麼多事呢?
因為人生常常發生很多不能預期的事,
別人怎麼對待你,其實你自己並不能去決定,於是就來個冷笑話連發。

「有一天,香蕉從樹上掉下來,他就變成了茄子。
然後他的朋友粽子有一天走在路上跌倒,他就變成一堆油飯。
然後他們聚會的時候小菜沒有來,因為他走在路上就被人端走了。」

嗯嗯~

不過整場表演,有種大家都想急著走人的感覺耶,有點像是趕快表演完了事的感覺~
(這是我的錯覺嗎?)


張老闆很強調,encore的原意就是非期待的,
就像曖昧不等於談戀愛一樣。

不過encore曲前,在布幕拉開時,
只見張老闆很心虛把雙手背在身後,我站在舞台左側,
整個就看見張老闆手上拿著點燃的煙,整個就很欲蓋彌彰阿!科科~

樂團呈現出的張懸,說真的遠比自彈自唱的張懸所能給予我的更少。
張懸的自彈自唱,簡單的就能給人很多能量,
可以給人許多想法與慰藉,可以治療人心的那種。

而樂團所呈現出的感覺,感動少了幾分,
想要由樂器的爆炸力所能獲得的爽度也不足。
(跟TB的現場就差很多阿!當然這不是說TB的現場只有爽度而已。)

我想念單人版的島嶼雲煙阿!

不能不說,我想張懸+吉他所呈現出的張力是最棒的,
不過在這樣的表演形式大獲好評之後,張懸卻捨棄了這樣的形式。
走她現今想走的路,給予她想給予的。

或許這跟她在第二張專輯的Outro一樣,
「這張的結論呢,就是,當大家都覺得你已經可以安於一種, uh,旁人都可...能夠開始祝福期待你的時候, 如果你還像我一樣,試圖破壞自己,就可以真的了解那種喜悅。」


也許我也該換個聽張懸的心態,就能好好接收張老闆的心意!


照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