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974469.jpg

很簡單又可愛的一部動畫,
撇下所有的「成人」眼光,用最簡單的角度欣賞吧!

《崖上的波妞》感覺就是可愛又瘋狂版的美人魚故事,
波妞可愛,但波妞引起的騷動卻是瘋狂的,
看她踩著浪頭而來,卻幾乎要將宗介和宗介媽的車子吞沒。

我很喜歡動畫中海浪的呈現方式,
每個浪頭都是獨立個體,像是一條條大魚,
但波妞爸手下的海浪卻又像是笨手笨腳的僕人,
被波妞的弟妹圍上來咬而支撐不住讓波妞爸落海那段很可愛。

本來我一直以為越後面越有什麼恐怖的事情等著宗介,
可能宗介媽和老人院的老人們全數被波妞爸帶走,要宗介以波妞來換。
不過果然是我想太多了,
一個五歲孩童的承諾,就讓波妞可以變為人類與宗介一起生活,
童話故事就是有的happy ending。

另一個讓我喜歡的是宗介媽原本因宗介爸無法回來而生悶氣,
最後還是打著燈號B。A。K。A。。。。。。。
其實還是很sweet阿!

雖說波妞很可愛沒錯,但是我更好奇的是波妞爸阿!
披頭散髮的整理照顧著海底的一切,
還有曾經身而為人,卻捨棄人的身份甚至是厭惡,還跟大海之母結成連理。
遇到波妞媽整個變成小男人的樣子超可愛。
想要上岸還要弄個像是在撒農藥似的邊撒海水才能走在路地上,
感覺波妞爸的故事就可以再出成番外篇了!

身為日劇迷,聽到山口智子的聲音還是很懷念阿!
驚喜的是聽到天海女王的聲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