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YueYiYun.jpg

《如月》是一部很特別的輕鬆推理電影,故事就發生在一個小房間裡,
出場人物就只有五個,他們都是如月這個D咖偶像的愛好者,
在如月逝世周年時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舉辦追思會,
在聊天中無意挑起「如月是自殺?還是他殺?」的話題,
而五個人抽絲剝繭企圖找出其中的真相。

五個人分別是家元(小栗旬)、織田裕二(中山裕介)、
Snake(小出惠介)、安男(塚地武雅)、草莓小姐(香川照之)。

看這部電影絕對會顛覆你對香川照之的印象,
以及對小栗旬和小出惠介更加的讚賞!
其他兩人一樣演的非常棒,但是我沒看過他們其他的作品。

這部電影從頭到尾的主場景就只有一個,而主要出場人物就只有那五個人。
但是絲毫不會讓人無聊,反而在五個人的一來一往間覺得故事越發離奇,
每個人理解的真相都不近相同,但卻又似乎因此整理、還原出一點點真相。

而每個人在言談中也慢慢被發現其與如月的關係,
一開始發現草莓小姐其實是個男的,
香川還戴上髮箍,扭捏的樣子整個讓我笑翻。
劇情隨即急轉直下,草莓小姐其實是跟蹤狂,被眾人追打,
但最後大逆轉的,那些隱藏在跟蹤背後的意義,其實是很心酸的。

家元是如月討論區的版主,對於如月的收藏品如數家珍,還寫兩百多封信給如月,
中間發現自己居然是離偶像最遙遠的人,忍不住自暴自棄跑到一旁大哭。
但最後大家推論出的如月的死因,不是更讓家元尷尬嗎?

snake則有點像是西瓜偎大邊,哪邊說得有理就靠向哪邊,
而且看到如月的週邊整個會爆開來,激動的咧。
裡面snake有張龐克的造型照片,又讓我笑飛了,
不亞於真澄的阿福羅頭阿!

織田裕二,沒錯劇中他的網路稱呼就是織田裕二,
還一直硬是要否認取這個暱稱是因為喜歡織田裕二。
而他的身份被揭露出來時,是我第一個被shock到的,
本來我有猜可能是男朋友,但是居然是。。。

安男則是因為吃到自己壞掉的蘋果派,而不斷的進出,
還被人嫌棄說乾脆不要進來好了,
因為他進來又出去的點都是大家正爭論激烈的時候。
但是最後,安男的身份和他為什麼一直要進來參與的原因,
整個讓我笑翻,驚豔程度的話織田裕二還是略勝一籌。

這部電影真的超乎我的期待,越看越好看,
五個男人間唇槍舌戰就是想釐清如月的死因,
片中用紙人帶過推測的畫面也很有趣,
最後五個男人還跟著如月的表演一起跳舞,也是很歡樂阿!

不過最後電影停在五個男人又聚在一起,
看著另一個粉絲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的場景,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