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81225006.jpg

懷著做事有始有終的信念,我還是走進了電影院看赤壁了。
雖然我沒有忘記看上集時,內心的失望感。
也一樣的,我看了都快哭了!
尬的,怎麼會拍成這樣?!!
打《真。三國無雙》還比較熱血啊!!!

整齣戲,大概也就只有戰爭戲可以看,
但可惜戰爭戲卻又拖泥帶水!

張飛激動的衝了出去,被射了幾件又被盾牌陣救回去,
真是欲哭無淚阿。

還有把戰爭原因矮化成只為了一個小喬,
不過戲中曹操問了小喬說「你真的相信嗎?」
瞬間我還滿喜歡這個曹操的,
但是下一秒這個曹孟德居然和小喬泡起茶來了!!!

靠邀阿!!!(原諒我~)1541200710.jpg
那個老謀深算、能文能武、橫槊賦詩、對酒當歌的曹孟德,
怎麼會在這關頭這麼膚淺啦?!!

不過開戰前,雙方主將都有對軍隊喊話的場景,
我覺得曹操對染病的人說的那席話,真是鏗鏘有力,
反觀孫權的喊話卻顯得毫無份量,激不起抗戰到底、決一死戰的氣勢,
這樣大戰的氣氛都轉到曹軍那裡去了!

還有最後,曹操大敗,大家居然可以眼睜睜的放他走?
說什麼「你從哪裡來,就回到哪裡去!」這樣合邏輯嗎?

孫權和劉備聯軍,只是想要把曹操趕走嗎?
三分天下的氣勢和意圖一統的野心呢?
編劇真是小覷了人永無止盡的慾望了!

演義會編關羽在華容道伏兵等曹操不是沒有道理的。

還有我真的很討厭,硬是要二元化分善惡的劇情,
誰都只是想成就自己罷了!
曹操是,孫吳是,劉備更是!
為什麼就是要塑造成劉備就是仁義之師?
為什麼就是要把曹操弄成惡賊?

其實後來我很欣賞曹孟德~

另外,編劇也太懶惰了吧!!!
曹營大將一個也沒介紹,雖然我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參與赤壁之戰啦?

酷味十足的獨眼龍夏侯惇呢?搞笑又箭法超強的夏侯淵呢?
話很少的曹仁呢?徐晃呢?張遼呢?張郃呢?典韋呢?許褚呢?

不過曹操身邊中的一個阿貓,
好像是演《少年天子︰順治王朝》中的安親王岳樂阿!
別以為留了鬍子我就認不出來了!(應該沒有認錯吧 <( ̄. ̄") )

還是其實那個人是演《少年楊家將》中的潘丞相阿?

最後曹操身邊一個人也沒有,
居然還可以全身而退,我想當初那些人應該都會被氣哭吧!

此時殺了曹操,北方必然大亂,
那孫吳和劉備就做壁上觀,最後就坐享漁翁之利就可以了阿!

少了龐統的連環計沒關係阿,
黃蓋的苦肉計居然被編劇砍掉了,
還虧黃蓋興沖沖的跑去問都督,結果被拒絕,黃蓋應該冏在一旁吧!
然後既然沒有苦肉計,曹軍還真傻傻的讓船就這樣衝過來!

還有既然諸葛亮已經先揭曉了風向會變的謎底,
那他後來又念了咒語、揮了羽扇是想怎樣?

不過說來也可笑,諸葛亮說掌握自然的預兆就能贏,
最後卻也是一場大雨救了大火中的司馬懿!

還有那個胖豬與飯桶,真是讓人無言!
第一,曹軍裏有這樣的一個千夫長,難怪會敗!
再來,胖豬居然不耗費一兵一卒,甚至也沒有美人計,
就殺了一個千夫長,厲害,厲害!

至於孫權我覺得還不錯,演出夾在老爸與大哥強大陰影下的畏怯,
還有力圖精進,與妹妹孫尚香的兄妹情。
只是最後殺進兵營時,沒有那種熊熊燃燒的鬥志與求勝心!

像電動裡,當黃蓋的火船撞上去時,
孫權還會大喊「這場熊熊大火就是我孫吳的鬥志阿!」超級熱血的~

總之,吳宇森拍不出赤壁中人心之難測、人心之多變,
還有對戰前的詭譎氣氛,連虛擬人物甘星陣亡都拍的這麼無法讓人感動,
赤壁上下兩集異常的失敗!

而且導演意圖想表現出反戰思想,但卻過於刻意而流於矯作!

孫吳攻曹營時,我整個想到《魔戒二》,
孫吳是半獸人,曹軍則是困於聖盔谷的洛汗國人,
剎那間還是很想讓曹軍贏阿!

我還是回去打電動好了~

還有雖然梁朝偉真的很帥,
但是他演不出周瑜的樣子,太老了啦!!!

金城武和梁朝偉真的應該互換角色的。

最後萌萌又上場之後,
鏡頭就大特寫周瑜和諸葛亮的靠很近的大臉,
我一直覺得周瑜會說出「太近了!」

還有胡軍的趙雲不夠帥!
而且我總覺得下一秒他不是要放無雙,
而是要放降龍十八掌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