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就是逃不開這樣的命運
總是非常容易的,就選擇最糟糕的方式去面對事情?
為什麼明明不想傷害別人的時候
卻往往總是傷人最深呢?


ne~ruka,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看完這集後不禁想著,如果タケル等瑠可說完之後才開口
對自己、對瑠可、對往後的日子,是不是會出現一個比較輕鬆的路呢?
誰也無法知道了,畢竟這是人生,無法重來一次,無法決定先後順序
只能被動的接受該來的命運,無論迎來的是喜樂或是悲痛!

聽完タケル的告白,原本要坦白的瑠可只能收回所有想說的話
並希望タケル可以更喜歡美知留,支持著她!

一起走回share house 時,瑠可轉頭問了タケル

「我們的關係,還是和以前一樣吧?你能和我繼續做朋友吧?


タケル還是一貫溫柔的微笑著點頭




「我想要留在你身邊,就不能成為你的負擔
不能讓你看到我受傷的神情

瑠可,但是我想你也是同樣的想法吧!


隔天,大家拿著繪理給的門票,一起出發到遊樂園去玩
但是卻出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物,就是林田教練

原來是瑠可拜託林田教授假扮成她的男朋友出現,為了...為了讓タケル死心吧!




聽到林田說他們在一起了!
タケル先是整個遭受莫大打擊
然後心痛的默默把頭低下,無法承受眼前看到的一切
(請忽略前面笑顏的美知留~)

我覺得タケル大受打擊的原因
是因為他原本以為只有他和瑠可是同類人看待事情有類似的價值觀
タケル以為他是了解瑠可的,(可能尚未察覺瑠可對美知留的心意吧?)
以為瑠可也可能只是害怕去愛而已但是林田教練的出現,卻狠狠的打了他一巴掌!






強打起精神的タケル,居然在遊樂園中看到了姊姊
整個驚惶失措,顫抖著轉身然後搖搖晃晃離去

誰呀?快去扶他一把阿!
不過這時候不論誰去扶,應該都會被タケル因驚嚇而推開的

看了真是難過,新傷舊痛同時一起翻騰著
タケル無力承受,看似就快昏厥過去

好心疼阿!!!

瑛太難過的神情好讓人不捨,不論是タケル或是安藤


於是タケル和美知留就先行回去了




後來瑠可四人一起回到了share house,沒想到林田教練也拿了六個便當進來
更沒想到的是,瑠可...瑠可你居然...你居然當著タケル的面把他的杯子拿給林田用
(我居然也顫抖了~)

整個就是把タケル的心狠狠敲碎嘛!

為什麼要這樣子做呢?用最糟糕的方式
的確瑠可確實是不想傷害タケル
但是瑠可選擇的方式,幾乎是把タケル狠狠的撕裂了

是誰說還是朋友的?為什麼不能稍稍體諒タケル的心意呢?
用委婉一點的方式阿?!

我後來想了一下,覺得瑠可其實很可悲,
為了怕繼續沉淪,怕愛的太深,所以決定對美知留冷漠。
現在又因為タケル突如其來的告白,像害怕爸爸傷心一樣,
害怕タケル如果知道事實,臉上會出現多麼難過的表情?她害怕看到。
所以她決定把タケル推開,越遠越好。


要不然直接告訴他阿!告訴タケル為什麼不能接受他的心意?
為什麼不直接告訴タケル
因為你喜歡美知留,所以你想變性所以你不能接受他呢?
(雖然我不知道瑠可到底是因為想成為男人所以才會喜歡美知留?
還是因為喜歡美知留所以才想成為男人?)

是因為害怕吧?!害怕說出口タケル就會因此討厭你
所以瑠可你根本不是不想傷害タケル,而是不想讓自己受傷而已
說到底,人還是會下意識的因為想保護自己,而去傷害別人而不自知




タケル一個人聽著音樂,受傷難過整個寫在臉上
喔~我好想去抱抱他!雖然我應該是會被推開啦~(倒)


而宗佑方面還是持續用黑函攻擊著瑠可,這次把黑函貼在訓練場門口

瑠可大受打擊的回到share house,整個漠視在一旁的タケル,就進房了

難過受到傷害也許是因為想大聲承認宗佑的黑函沒錯
但卻限於世俗價值觀而只能不在意的否認
或是不甘心為什麼自己最柔軟的部份要這樣呈現在大眾面前,自己還要去否認

瑠可在訓練場浴室,就這樣讓水淋著,不想給誰看到她的眼淚!




雖然被漠視,タケル還是想去分擔瑠可的難過
但卻換來瑠可無情的怒罵

「你好煩阿!不要老是想著牽扯到別人的困擾中來
朋友?朋友?人也有死也不想對人說的東西的


若是以前,タケル會在身旁輕聲的說著,「我懂!」
但是目前的タケル被無情的言語刺痛著,再也沒有能力說出這句話了




說了這樣傷人的話語,這股心痛的力量像是迴旋標似的最終還是回擊到了瑠可身上


タケル癱倒在自己的床上,睡著、夢著,又掉入了小時候的夢靨
看來タケル的姐姐真的在小時候「推倒」了タケル,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傷痕
(我有點擔心姊姊的小孩耶~)




從夢中驚醒的タケル,下了樓
我想當聽到細碎哭聲時,タケル一定以為這是瑠可在哭泣著
所以才會發現其實是美知留後,就默默轉身離去
一是他自己目前也沒有多餘的能栗去幫別人,二是那個人不是瑠可




隔天早上五人吃了一頓氣氛僵硬的早餐,最後剩下タケル和美知留

瑠可跑去沙發上假裝補眠

美知留告訴了タケル,她和宗佑已經正式分手了
此時遮著眼睛睡覺的瑠可,還是動了一下
然後在タケル問有沒有聽到時,又迅速起身出門去了

タケル和美知留收拾著餐桌,タケル問「昨天晚上你哭了吧!回想到他的事情?」

美知留先是一直默默的洗碗,然後才故作輕鬆、慢慢的說
「你真的什麼都知道阿!タケル!我想到了宗佑,絕對不能再回去了
可就像是懷念絕對回不去、又讓人留戀的美好的場所
,讓人悲傷
真是奇怪阿!那裡明明就像是地獄


タケル若有所思的回應著「我明白!」

「你明白嗎?」

「我也有那樣的經歷

「那樣的?」

「曾經最喜歡的人卻成了最讓人討厭的人!
沒事的
,一定會越變越好的。會有喜歡的人出現,朋友也會出現
即使心理有創傷,只要自己慢慢撫平,會變小的!
タケル說到最後,反而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似的




情不自禁的美知留,投入了タケル的懷中

「我能喜歡你嗎?我能喜歡上タケル你嗎?」

一直以來都在解救她、開導她的人都是タケル,瑠可也有是沒錯啦~
但瑠可的分類地位是友情,而且從未傷害過她、也沒有疙瘩的人還是タケル!
而且我也不像其他人一樣責怪美知留為何不明白留可的心意
因為就當事人來說,如何能知道阿?女生間的情誼本來就會比較親密
美知留把這份心意只看做友情很正常吧!但是對瑠可來說她的答案只是愛情




返回來拿手機的瑠可,正好看見這一幕

為什麼會心酸呢?
要タケル更喜歡美知留、去支持美知留的人明明正是自己阿!
為什麼難受呢?
是因為美知留投入別人的懷抱,讓自己難受?
還是因為這個才說過喜歡自己的人,現在正抱著其他人,所以難受的像要窒息呢?



此時的タケル,無法推開美知留
也許因為同情美知留,對於那種彼此都有的傷害
曾經最喜歡的人卻成了最讓人討厭的人

也許因為自己傷痕累累的心靈,也正需要一個休息的地方


タケル將手靠在美知留的身上

瑠可酸楚的看著前面相擁的男女,默默的轉身離開
只是心中的某一塊就這樣崩塌了,像出門時弄倒的花盆


聽到東西倒地的聲音,タケル和美知留迅速的分開
タケル很快察覺到是瑠可
美知留則是到了外面,看到倒地的花盆
剎時從腳底冷了上來,以為是宗佑來了,害怕的環視四周
這段長澤演得很棒,整個恐懼由心中散發出來!


至於宗佑,看著被媽媽算是半遺棄的小孩子,露出無限感慨的神情
然後還溫柔的做餐點他吃,帶他出去買生活用品
(中途我一度還擔心吃咖哩飯時,宗佑不會毆打小孩吧)

本來我還想藉由照顧這個遭遇如此相似的小孩,可以讓宗佑解放扭曲的性格
沒想到,宗佑居然為了救小孩兒被火車撞(?)


第七集好虐心阿!
但是比起第五和六集好看多了,雖然沒有反應在收視率上就是了

還有最後繪理看到小倉又跟老婆說說笑笑,那個落寞神傷的表情,好難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