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心計 - POSTER.jpg
最近這部戲超級紅的,而且偶然看到陳鍵鋒飾演的劉恆,
天阿!也實在是夠脣紅齒白的了!
不小心被迷到的我,就開始來看啦!
可是到第五集,劉恆才剛出現,等的有點久!

這部戲是以竇太后的一生作為戲劇內容,
其實一開始看的時候,有點需要去調適一下心態,
畢竟我都覺得竇太后就是個超級寵愛小兒子又專擅的太后這麼久了,
如果戲中一直演出竇太后是很善良的人,會有點難讓人入戲!

可是,可是,為什麼裡面居然是叫杜雲汐?
居然不是姓竇?!那你的竇室外戚是哪來的?!

感覺得出來,編劇想要把雲汐塑造成善良,
但卻夠有膽識以及手段的角色,
但是,劇情一呈現出來,就是杜雲汐就是一副有所圖,想幹麼的感覺阿!

還有不得不說,慎兒一家遇見杜家母女,真的是天下掉下來的災難!
一見面就被搞得家破人亡,慎兒還流落到妓院陪笑,
真的是有夠倒楣的!

而且我懷疑慎兒有人格分裂症,
一開始面目猙獰的狠心殺了負心郎,一副歷盡滄桑的模樣,
後來跟著雲汐進宮,莫名其妙又變成天真的跟班小妹妹。
然後,到現在因為雲汐跟假懷孕的皇后玩煙火,
讓太后呂雉殺了所有宮女滅口,慎兒就失蹤了!!!
不是聽說這個角色是大反派來的嗎?<囧>

另外,我覺得雲汐首次進宮見大場面就如此懂得應對進退,
而且從一開始就對於深宮女人那麼多感慨,讓人有點難入戲。
我都不知道她感觸哪來的?
如果從白髮宮女,李美人,以及周采女的經歷之後,
雲汐有所感觸的話,還說的過去,
可是她是從一進宮就一堆感觸,實在是很難懂。

如果她是從小就見多識廣、耳濡目染,那麼或許還可以說服人,
可是難道光聽聽說書的,讀讀幾卷書,應付難纏的舅母,
就可以有如此見地與膽識,那麼慎兒呢?
在紅塵打滾的慎兒卻是一副白目樣呢?
感覺慎兒心機應該要更深沈的阿!
但是慎兒的易怒小心眼倒是塑造得很成功。

再來是大名鼎鼎的呂后,
印象中她前期殺韓信,後期為鞏固自己勢力惡整戚夫人,
簡直就是個心狠手辣又果決,超敢做的新女性!

在本劇中一樣,就是個專權的太后,
可是她居然會因為薄姬自毀容貌,又帶兒子遠走封國就心安,
編劇似乎把呂后小覷了不少!

還有她培植雪鳶當作自己的細作,
一開始不讓她跟姑姑莫離有太多敘舊的時間,
目的是不要讓她產生牽掛,
可是後來要雪鳶對皇后玩煙火的事件坦白的時候,
卻也是拿傷害莫離當作懲罰,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雪冤居然是楊冪演的耶!武功高強的殺手,好酷!

初看了前五集,讓我有最多感觸的是劉盈,
因為他讓我想到了福臨,
一樣的身不由己,一樣的處處受制,
一樣的被母后保護的好好的,卻同樣的喘不過氣,
害我又抓了幾個少年天子的片段看了一下,
看到一直皺著眉頭的福臨,因為董鄂妃而微笑,
因為蕫鄂妃崩逝而崩潰,吼~好難過!

離題了~

看來這部是發便當發得很勤快的一齣戲,
嚴寬,陳怡蓉,還有周采女,雲汐她媽,慎兒爸媽都瞬間秒殺!

還有我看不出來慎兒她媽跟慎兒是同一人演的,
我發現飾演慎兒的王麗坤,好看程度隨著造型差很多,
慎兒媽覺得滿漂亮的,妓院時期造型很囧,
宮女時期又好看一點!

截至目前還沒看到什麼精彩的心機過招片段,
不過就開頭而言還頗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
但是由衷的希望大陸劇不要在用什麼很爛的電腦特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