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到第五話才明白這個道理,
這部戲的走向本就不是嚴肅、寫實路線。
當我看到第五話前半,所有人趴在門口時,我才像是被打到似的開竅。
丟掉什麼老狐狸的思緒,丟掉現實該考量的因素,整個就是豁然開朗阿!
然後看的非常開心!!!

對一部戲的期待及定位,會大大的影響你觀看這部戲劇的心得及評論
就像同是屬於教師(教育)內容的戲劇,
你怎能用像看《女王的教室》、《我們的教科書》等的心情去看《極道鮮師》呢?
本來題材及調調就大不相同,如果你不改變心態去看,那也只能說你走錯教室了啦!

第五話,一開始是朝倉獲得了一天的休假,於是計畫想去吃甜甜圈,
就在早上什麼警備、人員配置都準備好的時候




韮沢突然接到女兒奈津子的來電說要來,整個處在驚嚇狀態。
朝倉因而把御醫叫來幫韮沢看一下。

每一次門鈴響起,韮沢就不斷的嚇飛。
結果一下是輪值的郡司秘書來到,一下是御醫月丘出現,
再來一個是來交涉的美國通商代表Bengam。

Bengam是要直接來和朝倉商談被否定的日美貿易協定的事宜,
就是強硬希望日本要多進口美國農作物。

小光泡了茶,用了東方式謙虛口吻說「只是粗茶!」,
美國人狐疑了一下,小光整個被嚇到改用英文說「This is a bad tea」,
兩個美國人整個想翻臉!XD

我說這個日翻英也太囧了吧!整個有幫倒忙的感覺~

在Bengam正要跟朝倉切入正題的時候,
韮沢在外面爆走,一直打斷Bengam的發言。

後來韮沢的女兒奈津子終於出現了,
就像其他人狐疑的一樣,我還以為是小學生咧!
沒想到居然已經是大人了,而且是上原美佐演的。

因為外面一團糟,所以Bengam請朝倉先去處理。

然後SP也一直向在甜甜圈店的警員報告說總理有事延遲,非常好笑。

大家與奈津子見過面後就一個一個想開溜,
但是都被韮沢硬是留下來,(超愚昧~)
而且七嘴八舌的都在吐槽韮沢。

奈津子是想來拜託爸爸說服反對她結婚的媽媽,
但是當韮沢聽到對象是街頭音樂人的時候,整個也是大反對。
(周圍一堆人一直在你一言、我一語的,超吵鬧!XD)
於是奈津子就生氣的跑走,
可是卻是開了Bengam所在房間的拉門,把裡面的人嚇飛!
奈津子嚇到又趕緊後退,趕快再去開其他房間,然後就把自己鎖在裡面了!
大家在一旁納悶著說,一般不是要開門衝出去的嗎?(我也有這個疑問耶~)

於是奈津子就賭氣躲在朝倉家的房間中,不肯出來,
大家(朝倉、韮沢、美山、光、御醫、SP)整個擠在門外想叫奈津子出來。
SP還在外面想撬開窗戶進去。XD




一陣子都沒有出現聲響,大家非常的擔心。(還一起露出驚嚇狀)
御醫就說,閃開讓專業的來!(這是我自己加的),
御醫就拿著聽筒在門上,想聽清楚裡面的動靜。




結果就在大家對御醫的作法非常欽佩,也都貼在門上時,




突然有重物擊向門的聲音,大家突然被驚到,尤其是御醫,整個被音波震傻




之後不管大家如何吵鬧,御醫只是一直摸著耳朵傻在一旁。
(我就是被這情節敲醒的!)

天阿~這段整個爆笑滿分!!!
而且每個人都有很多動作,大家配在一起非常的吵鬧,
但製造出來的場景效果整個非常的自然,
加上明快的節奏和漂亮的配樂,
讓這段非常的歡樂好笑又愚昧!!!***ˋ(  ̄▽ ̄)ˊ***
讓我整個回憶起《HERO》城西支部的吵鬧的自然歡樂氛圍,真的是太厲害了!




後來居然男朋友健也出現了,居然是忍成修吾演的。(偷偷在心中尖叫!)
雖然整個看起來就是超痞,一開始說話也很痞,讓韮沢越看越不爽。
但是意外的,他向裡面的奈津子一喊,奈津子就出來了,
健要奈津子一起跟大家道歉,還向韮沢說明他的真心。

真的非常意外阿,健的處事態度意外的認真與成熟!

話說,看到這兩個演員真是太驚訝了!!!
當上原美佐說男友是音樂人時,我腦海終究出現了千秋王子阿(無緣的男友),
然後還想了一下搞不好是大河内來客串男友咧,
沒想到是忍成修吾阿!!!(再次尖叫)

後半段就是朝倉與Bengam的斡旋,
原本大家以為朝倉什麼都不懂,也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郡司希望朝倉不要說話,以免鑄成大錯,
其他秘書官和神林也不看好朝倉。

但其實朝倉都默默的努力吸收該有的知識,
且表明為了守護國民的利益而無法退讓的立場後,
因此勸退了Bengam,也沒有傷害兩國的和氣。

在一旁看著朝倉有著全盤的考量及誠懇的態度與對方談判後,
郡司也被朝倉收服了。(其實也等同杉美收服學生啦~)

神林只能暗自生氣。就說ma,你太嫩了啦,神林。
資源是握在有權力那邊的,只要當權者做好,
成為民意之依歸時,試問你是要拿什麼來扳倒他?

stop,這種思緒在看戲時要屏除掉,
不然就會有千千萬萬的現實想法出現,破壞看戲的情緒。

所以看完這集後,我頓悟了
這部戲就只是簡單的政治熱血劇,而不是政治寫實劇。
搞清楚之後,輕鬆多了!( ̄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