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在日劇來說比較特別的題材,由同名漫畫改編而成,
是關於天才駭客(而且是個妹控?)的少年,以及生化恐怖攻擊的故事。
由三浦春馬、吉瀨美智子等演出。

這部大概是在說日本警視廳公安第三科THIRD-i,
收到可能有恐怖集團即將對東京做生化攻擊,
所以請曾經犯案的天才駭客高木藤丸(代號︰鷹)幫助他們竊取資料,
因而將藤丸捲入一連串的事件中。

這部第一集就將近一個半小時左右,
因為畢竟這不是電影,無法每分每秒都很緊湊,
所以到最到最後在賣場的事件時,看的覺得有點疲累。
(第一集我分兩次才看完~)

不過這部在日劇來說做的很棒,
劇情鋪陳,人物側寫,懸疑點也很多,讓人非常的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而讓人意外的是,
本以為THIRD-i中恐怖集團的內鬼,會拖延許久才會破梗,
沒想到居然在第三集就揭開謎底了!

而且我居然猜對了~

就是寶生(片瀨那奈)!!!

因為按照定律,spy一定會是主角最信任的人,才會有爆點!
所以我就猜了寶生,沒想到猜對了!
不過我一開始是猜南海啦,
基於不甘心時卻會哭得很慘的人是內鬼的慘痛經驗,
我決定把票投給飾演南海的芦名星!(要怪你就怪安藤吧,哼哼)
話說芦名星也很漂亮阿,新美女,發現!

不過編劇在鋪陳發現間諜的過程,有點太刻意誤導大家以為加納是間諜了,
因為太刻意,所以一看就知道加納不是間諜,
就大大降低了當揭發寶生才是間諜時的驚訝感!

話說飾演加納的是松重豐,
一直在心中os說「老師,你終於決定放棄陶藝之路啦!」

至於三浦春馬飾演的天才駭客,我是覺得還不錯,
但是軍方網路真的這麼簡單就被入侵嗎?而且怎能保證軍方網路一定會對外連線?

我覺得關於三浦的演技最卡的地方是,藤丸和妹妹的親情戲,很假~
那幕妹妹終於檢查出沒有感染病毒,
藤丸笑著摸摸妹妹頭的那段,三浦演的非常僵硬。

不過我覺得這部很大的突破就是男主角不再萬夫莫敵,
藤丸雖然在電腦及智商方面很厲害,電腦方面駭客技術不再贅述,
我覺得很棒的是第三集藤丸設計抓到老師部份,實在是太精彩了!
而說突破是這個天才少年藤丸,仍保有著孩子的情緒及可愛,
偷開老師衣櫃看到內衣褲居然整個嚇到,非常可愛,!
而且藤丸還是個完完全全的妹控!

話說這部份又出現幾個不合理的部份,
一是THIRD-i也太弱了吧!
第一次讓遙(藤丸妹)陷入敵手,就應該要好好警戒了吧,
居然還被綁走第二次!╮(﹀_﹀")╭

二是當時那們緊急,藤丸為什麼不直接拿走マヤ的筆電就好了阿?
不過後來那段設計讓マヤ被抓有大大補回分數就是了。

現在吸引我看下去除了劇情之外,就是飾演折原マヤ的吉瀨美智子大姐啦~
マヤ的冷豔性感、冷笑著看人時的陰寒,
雖然是反派角色,但真的是太吸引人了!(暈)

我喜歡她第一集與從趴睡在外國男人旁醒來時的感覺,
那種下一步就要讓外國男人掛點的從容與不在乎的淡然。

雖然マヤ在第三集被藤丸設計,讓THIRD-i派來的狙擊手射中背部,
害我對マヤ的那種神秘厲害感覺得有點破功,
說厲害可是第三集就被抓了,感覺有點虛~

不過當マヤ被帶下樓時,恢復那種一派清閒,
對著藤丸嘴角擒著笑的樣子,瞬間害我又被吸引到了~

不過恐怖集團幹麼特地派マヤ去當藤丸的高中生物老師阿?
是故意要讓藤丸更深入的捲入這件事嗎?

飾演寶生的是片瀨那奈,我是覺得她演的普普通通啦!
被藤丸發現是間諜的那幕,感覺不出來她很驚訝耶~
還有對加納開槍那裡,居然是縮著手肘開槍的! @@

另外發現的新美女是飾演南海的芦名星!
長髮又帶點冷漠的感覺,超酷!

而第三集與蝴蝶殺手男對打,雖然很多人對於這段武打覺得很爛,
我覺得還滿寫實的,又不是每個探員都是李小龍,
沒有誇張的套招,一般扭打大概就是這樣吧,
武打場面其實只要畫面動作流暢即可。
而且女生就算有練過,力氣還是會輸給男人!

但是第一集恐怖集團攻擊發電廠那裡,(我以為我在看真難死4.0咧~)
就是因為場景氣氛很卡,所以覺得很爛!
日本人還是不太會拍武打戲!

話說那個被恐怖份子打的滿地爬的警察,滿臉寫著驚恐與無措,
也讓我想到波麗士大人的台詞,

「當你被歹徒拿著槍指著頭時,你好意思跟他說你只是出來混口飯吃嗎?」
(順便打一下廣告~)

佐藤健飾演的音彌,到目前為止沒什麼戲份,
感覺說厲害也不至於,居然沒有意識到老師落跑了。
大哥,計畫是你們想的耶,老師說要去廁所就該注意了吧!
雖然這樣講有點像是在放馬後砲,
但如果角色設定音彌是厲害的咖的話,這樣一點都不厲害。(+ ̄3 ̄)

這次佐藤健的造型好幾次都讓我錯認為龜梨。。。

至於藤丸爸(田中哲司)現在好像被寫成是另一個內鬼了,
藤丸爸應該還是被陷害的,要不然就是藤丸爸是進去恐怖集團臥底的,
不然他幹麼要藤丸相信他呢?
但他在跟醫生拿資料時表情又很詭異。。。

還有藤丸爸第一集的逃脫術感覺跟怪盜基德有得比,
"碰"一下就消失不見了~

那個第二集出現的第一號感染者安田,居然是時效課的實家阿!
害我差點噗ㄘ的笑出來,雖然後面是很難讓人笑啦 = =

當安田把針刺向護士時,著實的把我嚇了很大一跳~

第三集停在被揭發是內鬼的寶生開槍打了加納,
藤丸、寶生、マヤ三人對峙的場景!

繼續期待下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