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1
距離上次阿詩在Legacy的演出,真的已是近乎兩年前的事了。這次隨著阿詩第二張國語專輯《共存》的上市,阿詩終於再度踏上Legacy的舞台啦!而阿詩在facebook上又是跟粉絲打賭說,只要參加人數每增加500人,就多贈送一首點歌,然後又是一直放話說20幾首的songlist太感人了,讓人整個心癢癢阿,真的是很會hard sell的傢伙!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4
一開場就三首快歌炒熱氣氛,而阿詩也在一開場就有點嗨過頭的傾向!不過在唱完之後,可以送一本「神奇的汗線構造」給阿詩了,因為她整個汗線大爆炸阿!

《酒精和菸》這首歌,其實最初聽到專輯版本的時候,是真的有點給他嚇一跳,有種莫名刺耳的吵,但是果然歌曲的生命在live中就會自己活過來阿!《酒精和菸》真的超級適合現場演唱的,有種超現實迷幻的感覺,就跟著阿詩歌聲、鼓聲、電吉他聲一起沉溺下去啦!

唱完《菇菇歌》後,阿詩要粉絲大聲尖叫,卻立刻吐槽說,「我完全分的出來前面有叫後面沒有叫,我都十幾年了,不是在混的。」XD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3
今天歌單第一個亮點就是《滿地可》!在聽了無數次雞腿的版本後,終於在正式的歌單上聽到這首歌了!唱完後阿詩解釋這首歌的由來,「當年我從Montreal那邊帶著我的夢想出發,從一開始慢慢的走,一步一步的走出來,現在回想出發的時候,那個時候的熱情那個熱血,我很慶幸到今天還是在,在我手裡面。」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5
阿詩讓嘟哩拿手機來,因為她想要讀一個她心中很疼愛的妹妹,不是林妹妹,發給她的短訊,「我想說的是,在這張專輯裡面,聽到你的純淨,你的出發點。」微微嘆一口氣後,阿詩很快又說「我不是要你們聽到她讚美我的話!」這個情緒轉的有點快喔,看著手機阿詩又繼續念「所有音樂人都是在懷疑與退縮中被淋的一身傷痕,但我看到你的倔強。」語畢又嘆了一口氣。阿詩想了一下說,「其實不只是音樂人,其實我們都是被自己的懷疑與退縮弄的一身傷,但沒關係。傷是會好的,沒有不會退的疤。所以我們一起加油!」用了蘇打綠的歌詞做了一個一起加油的總結。

而這位朋友小妹妹,就是Ellen盧凱彤阿!Ellen一上來就吐槽說,最感人的你居然沒有講。她說「一個這麼棒的人,其實平常我覺得她不太需要一些鼓勵的話,但這次聽完共存這張專輯之後,我沒有辦法,我一定要跟她說,她的音樂一直給了我這麼多力量,然後非常感謝她把這個混濁跟混亂世界的距離近了,謝謝你何韻詩!」

「其實我覺得這是我們音樂人可以做到的一些微小的事情,就是用音樂把我們相信的東西分享出去。因為其實真的很多人都沒有我們幸運,我們可以用這個空間去講我們想講的話,那很多人的聲音不是那麼容易被別人聽見,所以也許在某一些歌曲裡面,有你們的聲音,也有我的聲音,希望你們可以在我和阿妹的音樂裡面,找到你們需要的力量,在你們的生活中繼續往前走。」在Ellen說話時,阿詩一直歪著頭默默看著,最後以這段話回應著Ellen。

兩人合唱的《波西米亞》讓人有微風吹過的清爽!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6
阿詩和Ellen合唱有一點不一樣版本的《哽咽》,真的是好聽到讓人都哽咽了!兩人風格其實真的不太一樣,Ellen有著比較慵懶又清亮的聲線,而阿詩則是維持一貫的低沉厚實,但當兩者一唱主音一合音的時候,卻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這也是一種共存吧!結束時兩人互相靠近的ending動作,真的是太美了啦!不知道是不是有set過,還是當下氣氛使然呢?不過不管哪一種,配合當下的氣氛,畫面超美的,美到讓人心臟差點無法負荷!最後兩人親臉頰的動作更是引起台下歌迷尖叫聲不斷阿!


《對過去的我說》唱完後,阿詩介紹今天的樂隊是青山大樂隊和LEEGEE合體的青山GLEE。有青山大樂隊的何丙,LEEGEE的阿治,帥帥,也就是當初在小河岸分不清一聲和四聲,所以一直被她叫成摔摔的弘宇,還有不甘心站在後面的小徵。然後阿詩又提到自己造的孽,人生就是錯誤所組成的,當初說邀請參加活動的人數,每增加500人就多送一首點唱,結果現在好像有一萬多人了。跟你們拼了!

是不是?是不是真的不要隨便挑釁粉絲的阿?!(偷笑)
然後真的,不論是彈琴或是身為人肉伴奏機,何丙真的真的太厲害了啦!聽的好享受阿!但是我想要青山大樂隊合體啦!(拉衣角)


沒想到阿詩居然選唱了阿mei的《You Make Me Free》,還搭配了阿詩自己莫名嗨,但不時又酷炫帥的舞蹈,什麼「有翅膀就想飛」~(′∀‵)~就做了個手當作翅膀揮舞的動作,還在那裏跳來跳去的,然後最可愛的是還要跳回去譜架前看歌詞啦!(倒)

《Bye bye》這首也超級適合現場的阿!可以盡情大聲跟煩人、惱人的一切說掰掰阿,加上中段小徵的電吉他SOLO,完全就是揮到手軟還是要繼續揮阿!快歌連發第三部曲是《勁愛你》,雖然剛剛意外被阿詩自己嘴快說出來,但是非常非常驚喜阿!而且超難得聽到這首歌的啦!勁愛你啦!

阿詩本來想講些什麼話,但覺得跟當下的氣氛不太適合,所以最後又作罷,要大家自己回家去聽專輯。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10
而唱《眼淚教我的事》之前,阿詩補充說,「去年年底來台北,就認識了兩位有氣功的老師,他們幫我把心底裡的東西翻出來要去面對,我在那個過程當中留了不少眼淚,那些眼淚其實不是那一刻的,而是以前已經收進身體裡面的眼淚。我覺得那個過程,當然你在當中的時候有點痛苦,因為可能要面對自己在迴避的一些東西,但當你有這個勇氣去面對,有勇氣去哭出來的時候,你會發現跨過去就是一個新的自己。希望大家在這首歌當中可以找到一些,可以哭出來的勇氣。」

我曾經決定,再也不要只是為了自己的事而哭泣,這世界上有更多值得我們眼淚的事情。但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假裝堅強的一面其實只是個面具,而想要關懷更多值得去關懷的事,似乎只是個逃避自己軟弱的行為。聽完這首歌,我才明白,能夠坦誠的面對自己軟弱與柔軟的部分,真實的面對自己,才是真正的勇氣,也才能有向外付出的能力。


阿詩解釋《在青木原的第三天》這首歌,是關於我們怎麼樣去面對生命這件事情。因為我們在生活裡面要面對很多不同的困難,這些困難很多時候,我們會把他放的很接近自己,當然在那一刻你會覺得沒辦法了、沒有出路了,但其實如果我們可以在這些錯誤當中,學會怎樣把自己拉遠一點,然後看這些問題你會發現,這只是你生命中一小點。出路很多時候不是沒有,只是我們沒有回頭去看,原來他就在後面。這首歌希望可以讓你們看到愛惜生命,愛惜你們自己的一些訊息。

老實說是覺得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家裡聽這首,比較能夠進入那個世界,比較能感受到這首歌呈現出來的那種森林靜謐的感覺,真的會有像阿詩說的讓人轉進去漩渦的感覺。現場可能雜音什麼的比較多,比較容易分心,所以比較感受不到相同的沉靜與力量!


今晚第四個驚喜的是唱了 Coldplay的《Viva La Vida》,整場氣勢磅礡!唱完之後阿詩很滿意的說,「我從來都覺得我是屬於LIVE比較能傳達力量的歌手,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可以站在舞台上可以跟你們用音樂對話。」

這是真的,聽完專輯如果有80分的話,聽完LIVE每一首都好聽到爆表了啦!


今晚有一首前奏一出,讓我愣了好久,直到那句「你是你是」後,才發現是《光明會》阿!這是今晚的第五個驚喜!改編成輕搖滾版的光明,雖然沒有原版本的快節奏,但是有種意外的輕柔魅力!


《彼此》這首真的有著非常治癒人心的力量阿!字字句句都唱進了心裡,眼淚都要奪眶而出,聽完都想跟來個擁抱了!


然後就是前無古人,後應該也無來者的,可以流傳千古,變成經典的點歌餵食安可趴!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8
從後台一回來的阿詩劈頭就說,「我不是在裝什麼,我只是進去有意圖想吹一下頭髮。然後~诶我很餓,我好想吃東西。我好餓喔!可以買個飯糰給我嗎?」台下居然有人拿某牌薄荷錠給阿詩,讓阿詩被打敗的大叫,「這是什麼意思?」然後此舉又引發台下粉絲爭相進貢自己的食物,於是什麼麵包阿,什麼的就一袋袋的往舞台上飛,真的笑到都快崩潰了我,真的從沒見過這景象啦!但我是不知道Legacy的人是不是有瞬間傻眼一千遍啦?!XD

原來給薄荷錠的居然是小八啦!真的太妙了這一群人!

阿詩看著不斷飛來的食物也說,「我覺得這是個創舉耶,通常人家都是丟花阿,不然就丟垃圾阿,丟螢光棒阿,丟食物我真是第一次見。」然後嘟哩想試圖搜集一下散落舞台各處的食物時,阿詩阻止了一下,「不用撿啦,OK的啦,我真是個窮歌女,這時候要討東西。」

哪有這款歹命歌迷的啦?!要負責窮歌女的專輯、周邊、舞台劇、LIVE門票就算了,居然還要負責窮歌女的晚餐消夜,而且歌迷自己都很餓阿!好啦好啦~全部都給你!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9
阿詩起鬨要台下的金釵上台,然後又是唱了《開心鬼》,金釵們整個大亂入阿!而且寶姐姐用非常認真,但又詭異的表情一直在前面亂跳啦!天阿,這不是寶姐姐,這不是寶姐姐啦!(在地上打滾)救命阿~賣尬!然後阿詩要小朱唱,小朱居然回答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下歌!XD

最後阿詩拉住在對面打對台的賴盈瑩,要她打一下廣告,鳳姊姊唱起《花花》國語版,但是寶哥哥你居然最後才意會過來這是哪首歌。(暈)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13
唱《喜歡喜歡你》的時候,還一手拿著波羅麵包,一邊唱著,然後還要看著麵包流口水!真的在阿詩唱到最深情的時候,眼光卻無法不去注視捏在阿詩手中的波蘿麵包!


有人大喊說要唱飛碟台呼,阿詩立刻超嗨的說,「然後我覺得我真的是奇才。」阿詩先是唱了一段《詩與胡說》的飛碟台呼版本,然後又唱了今年新的高峰,《眼淚教我的事》飛碟台呼版本,整個超得意的說,她還可以把喔吼喔塞回去,應該要放在第二版的裡面。(我感覺到有人在撲梗了喔!XD)

台下有粉絲點了,追(?)。阿詩疑惑的問,「我有這個歌嗎?欸~我不是那些酒廊歌手耶,我有自己的歌耶!為什麼大家都在點別人的歌?」其實真的好像每次點歌趴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首,這也無謂好或不好,畢竟這些重複出現的歌真的非常經典,每次也都有不同的人想聽這些歌,但也還是稍稍期待以後的點歌趴可以聽到更多其他的歌曲阿!又其實我真的好想聽《沙》、《願我可以放低你》和《圓滿》阿!


《美空雲雀》是難得聽到的破音版本!XD


就在不知道要唱哪首的時候,阿詩突然看著何丙說就唱你寫的那首。前奏一下是《癡情司》,瞬間有種這是哪裡?我還在太虛幻境裡嗎?!不,我是在壞掉的太虛幻境裡面,因為寶哥哥慢慢移動到食物的方向,又慢慢的蹲下,剎那間我以為寶哥哥是要拿食物果腹,但是寶哥哥超入戲的啦,居然蹲著撕起裝食物的盒子,故做深情的往空中一丟!到了副歌要阿~的時候,台下的金釵和朋友們也超入戲的阿~阿~了起來!最後寶哥哥還指揮起大家要一起阿~,此時金釵和朋友又往寶哥哥身上扔紙花啦!超妙的這一群人啦!然後就是「遲一點,國家劇院見!」(所以到底是12月中還是12月底啦?!)


安可趴的部分最後以《木紋》結束,真的太厲害了這首歌!不管聽幾次,什麼時候聽到都叫我聽到心痛阿!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2
今晚感覺阿詩有點累,唱歌過程中也不斷的清喉嚨,但是整場演出還是讓我非常享受阿!非常喜歡今天歌單的安排,處處有驚喜,處處有亮點,我感受到了,謝謝你何韻詩!雖然一樣腰整個彎不下去拿包包,但我想你一定比我們還累,但你還是給了我一個再度難以忘懷的夜晚!


歌單︰
酒精和菸
迷你與我
菇菇歌
無臉人
瘋子
如果我們只剩一首歌的時間
詩與胡說
What Do You Love?
青蔥
滿地可
波希米亞 feat. with 盧凱彤
哽咽 - 盧凱彤 feat. with 盧凱彤
對過去的我說
You Make Me Free - 張惠妹
bye bye
勁愛你
出走太平洋
眼淚教我的事
在青木原的第三天
Viva La Vida - Coldplay
你在煩惱什麼 - 蘇打綠
光明會
彼此

點歌餵食時間︰
志明與春嬌 - 五月天
開心鬼 - 金釵亂入
喜歡喜歡你
飛碟台呼 - 詩與胡說
飛碟台呼 - 眼淚教我的事
生日快樂歌
明目張膽
絕對
shampoo
光榮之家
美空雲雀
癡情司
勞斯萊斯
--
木紋

配置︰
青山GLEE
何韻詩 Vocal + Guitar
何丙 Keyboard
小徵 Guitar
宏宇 Bass
阿治 Drums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11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
有事嗎?XD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7
然後我真的不是要故意拍到這些畫面的!但是左下那張是安抓啦?!XD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2-12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