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3 - 1
阿詩還解釋說,昨天因為彩排的時候太用力,所以正式開演的時候,已經有點呈現無力的狀態,但是還是要裝做很嗨!但是今天她有吃兩根香蕉來,非常的有活力,level大概跟她一樣高!(因為今天有人五點半才來彩排嘛!XD)

今天整體狀態和氣氛真的超級讚的啦!阿詩還誇讚今天大家很乖的揮手真的很漂亮,還說要收錄在第二版中,當做《BYE BYE》這首歌以後揮手的標準!但是可以不要偷偷挑撥台灣菇徒和香港菇徒的感情好嗎?!XD




如果說昨天的《哽咽》還帶有Ellen的強勢主導,那麼今天版本就完完全全是屬於阿詩的味道,而這大概是既《雀斑》之後,另一首雖然是Ellen的歌,卻超適合阿詩來唱的了!默默又覺得比上次在大河岸唱得更有味道了,而且開頭的琴聲旋律也編的太棒了吧!看妳在舞台上閉眼投入的唱著,看著、聽著妳歌唱,竟是如此享受與陶醉的事情。



很有親切感的《You Make Me Free》,今天還是一下酷炫帥的pose,外加突然莫名其妙的舞蹈,真是太可愛了啦妳!然後一直把「你就是我的明星」唱成「我就是你的明星」,我知道你是我的明星好嗎?XD 然後阿詩突然發現唱錯,立刻改過來的時候超好笑的啦!



《Bye Bye》之後好像想緩和一下剛剛太嗨的氣氛,所以開始閒聊了起來!但是寶哥哥憑你那個講到最後一場都沒有人聽得懂的台語,居然還敢嗆我們要說台語阿,熟的咧!XD

「要跟舊的我跟說掰掰,但可能有一些執著在我們生命當中,可能會覺得那個舊的我,花了那麼多功夫、花了這麼多年去培育她,去成為那個她,會很不願意去脫離。但有時真的你願意走出去,放開,可能會找到一個新的自己。不然就是~」

咦,怎麼沒有下文了?!因為阿詩整個講到心虛了啦,自己鋪的梗自己接不下去(XD),只好誠實的坦白說,其實她是想接下面這首歌,但講一下覺得有點爛。嘆了口氣後,阿詩有點自暴自棄的感覺,「沒關係啦,反正就是找個機會出走太平洋!」

喔,原來是要接《出走太平洋》啦!但是梗鋪得不好真的不用勉強啦!XD

但是說,是不是有重新編過曲阿,吉他開始的前奏變的更好聽了喂呀!


關於《在青木原的第三天》的故事,阿詩說青木原是在日本的一個森林,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因為有很多人會想不開,特意去那邊自殺,她是從一個記錄片知道這個地方,紀錄片沒有很恐怖或是很悲傷,而是用一個很平靜、很平淡的語調去講這個地方,她看了之後覺得非常震撼,因為對於這種痛,世界上竟然有一些人對這些困難沒辦法走出去,所以阿詩就很想去做些什麼,可是又不知道實際上能做到什麼。

所以她跟青峰就把她個人的力量放到歌曲裡面,也許現在你聽到某些歌,可能沒辦法感動你,但如果有一天,如果你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和問題,然後你聽到同一首歌,希望這些歌可以在你們生活當中,在你們需要別人拉你一把的時候,可以把你拉回來。


我覺得今晚阿詩真的講了很多感人卻不濫情的話,也許沒有華麗的辭藻堆疊,但卻直接有力的傳達著她的創作理念,她對這個世界的盼望,希望大家能接受到她的心意,也許能因此獲得小小的勇氣或是救贖,然後在生活可以繼續走下去。

在唱歌單上的最後一首《彼此》前,阿詩感性的說,「我覺得做一個歌手最榮幸的事情,就是可以把我的想法、故事放進歌曲裡面,可能這些歌到達你們的耳朵裡面,會引起你們一些共鳴,也許你們可以在這些歌曲裡面找到你們自己的故事。其實這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事情,人跟人其實沒有太多的不一樣,可能我們做的事情和性格不一樣,可是我們去感受東西、情感、愛情、友情、親情,其實都差不多。

所以可能我的故事也是你們的故事。我非常珍惜這個空間,也非常珍惜可以跟你們共處於一個空間,這不是客套話或是一些說來讓你們好爽喔,不是這樣的。真的我覺得,今晚3/23號有一千多位朋友,在這裡跟你們分享我的一些歌曲和想法,希望這些力量不僅在今天晚上,而是真的可以讓你們帶到你們的生活裡,讓你們有更多力量走下去。

其實我這張專輯有一個路程,就是從第一首歌往下,可能有一些高、一些低,心情好、心情壞的時候,可是到最後,有一首歌,她講了我跟青峰對這個世界的盼望,我覺得其實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可以更接近,雖然現在好像很多科技讓我們好像常常跟別人溝通,但是我們心的距離,又因此被隔開了。這個時代其實很不容易,很多不好的能量和困難,也許這是我們很天真的想法,但我們都願意去相信我們的世界是可以變的更好,只要我們願意去學會怎麼跟彼此共存、彼此照顧!」

好像真的,我們擁有越來越發達的科技,接收越來越多元的資訊,在這個社會中看見各式各樣的可能性發生,但有時候卻因為忙碌的工作與生活,在這些大量龐雜的訊息中,失去感受我們心中真正的想法的能力。所以也許當我們都能停下腳步,把握當下每一個可以善待別人的機會,然後當越來越多人這樣覺得的時候,就能「我們是一雙一雙彼此 照顧著的手 相擁」。



安可的第一首是《無名》!曾聽到快爛掉的曲目,本以為不會再有什麼激動的情緒,但是隨著前奏響起,還是跟著昂揚了!雖然默默又有人忘詞了喔!(噓)



《出生入死》,這是一位跟阿詩很多年的歌迷點的,阿詩唱出的當下真的好感人。(淚)

但是為什麼何丙可以看著歌詞就開始談起旋律呢?

阿詩唱完後,感覺頗有感慨。其實中段在唱到「仍懷恨從前被他傷過 寬恕大概可平伏心魔」的時候,就感覺稍稍有哽咽了一下。

「這首歌其實唱了有點感慨,這是我03年寫的這首歌。這首歌就是講有一天如果我離開了,跟身邊的人講一些話,就是不要去掛念、不要去捨不得。其實當年去唱的時候,還有點嫌曲寫的不夠好。剛剛這樣隔了10年後再去唱這首歌,人生也經歷了不同的事情,現在終於懂的歌詞講的一些話。如果大家有在經歷一些要別離,或是要跟別人講再見的情況的話,你們也可以加油,勇敢的去面對,人生就是這樣很多的Hello和Good Bye,沒關係,我們都會撐過去的!」


氣氛剎時變得有點凝重,所以菇爹說要開心阿!所以要唱《嗶嗶嗶》!連燈光都開始蠢蠢欲動啦,而這次阿詩居然連台語的部分都唱了!雖然還是要嗆一下,我知道台語的部分你盡力了!XD 但是念起英語的歌詞好sexy阿!


唱完《青空》之後,阿詩問大家滿不滿足。台下一陣鼓譟著說不滿足阿!

「OK啦!OK啦!其實你是滿足的,但是你以為你不滿足,但是你回家會發現,诶~我還滿滿足的。但我確定我很滿足!」這次的口頭禪是诶~還有OK的啦!真的很台灣人耶!XD

「其實我有點捨不得,真的要有一段時間才能回來台灣,再回來跟你們相聚。但沒關係,十月你們可以來香港,看我的紅館演唱會啦,紅館就不會忘詞阿什麼的,紅館我就是會比較認真一點。」呃......那現在是......不過真的,這兩種場地給人的感受,絕對是截然不同的,期待各種不同面貌,不同形式與舞台上的你!

「台灣給我很多,每次我來到台灣,就算是在工作我還是覺得像是在放假一樣,讓我非常開心快樂的地方。如果到了巡演,很辛苦,覺得沒有力氣的時候,我會想起你們。這種能量是在互動的,我給你們,你們給我,如果你們在生活中覺得累,要一些打氣的話,也希望我的歌可以給你們這種能量。送上今天最後一首歌,你們每一個都刻在我的年輪裡面,我的生命都有你們。」越來越會說話了你喔!

原來台下的我們真的可以給台上的人一些鼓勵、一些感動,就像台上的人給我們的。看著台上的你,感覺好像充滿了無限的力量,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那一個可以感動別人的人,因你而感動,而有能力回頭付出相同的關懷的那個人。


舞台上的你是複雜的,你可以快歌連發,一舉手一投足散發出迷人危險的誘惑,你也可以超投入唱著這些那些重擊心靈的歌,製造出像是要把人吸進去的情感黑洞。你可以簡簡單單彈著木吉他,也可以超帥氣的把弄著電吉他。你也可以像個孩子一樣,可愛的在舞台上跳來跳去,又或是超神來一筆的在舞台上討食物吃。當我還在想你還能給出怎樣的演出的時候,你就以這次的Legacy回答了我,謝謝你讓我參與了這兩場視覺聽覺心靈上的盛宴!獲得也許小小,但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勇氣與力量,繼續我的戰鬥!




歌單︰
酒精和菸
迷你與我
菇菇歌
無臉人
瘋子
如果我們只剩一首歌的時間
詩與胡說
What Do You Love?
青蔥
波西米亞
哽咽 - 盧凱彤
對過去的我說
You Make Me Free - 張惠妹
bye bye
出走太平洋
眼淚教我的事
在青木原的第三天
你在煩惱什麼 - 蘇打綠
光明會
彼此

安可︰
無名
--
未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天使藍
陀飛輪 - 陳奕迅 (自己要唱)
明目張膽 (梁文禮點的)
勞斯萊斯
出生入死
嗶嗶嗶 - 謝金燕
露絲瑪莉
化蝶
可可
喜歡喜歡你
韻律詠
青空
--
木紋

編制︰
何韻詩 + 青山GLEE
何韻詩 Vocal + Guitar
何丙 Keyboard
小徵 Guitar
宏宇 Bass
阿治 Drums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3-4
嘟哩$6800的位置。


「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Legacy 20130323 END

再度謝謝一起排隊捧友們,雖然很搜哩第二天中午,我偷偷跑回家摸魚了一下!XD

跟大家一起亂哈拉,一起亂吐槽,一起打發排隊的時光,讓原本很空白的時間,瞬間填滿許多歡笑,最後還在很有意境的二樓地板上吃很跳tone的炸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