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第八集處在挨打局面的珠子,
第九集結尾,珠子大大的打了副校長一巴掌!!!
但是我卻感受不到任何正面的爽快,反而是殘忍真實的痛心。

第八話因為三澤老師,珠子陣營完全處在挨打的局面。
話說牽扯了私人情緒,果然會讓人失去冷靜。
珠子竟然沒有好好調查關於三澤老師的紀錄,或是可能會被攻擊的點。

還有大城居然是真心喜歡加地的,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第九話一開始,珠子就驚險的阻止了想自殺的POE。察覺POE的異樣,擔心再次發生遺憾的事。珠子開始不時的打電話關心POE。居然親密到喊她「POE chan」,我好想聽你喊明日香一聲「asuka chan」阿! 丌口丌
還好珠子有這樣持續與POE交流,
才能在POE再次受到欺負而想自殺時,驚險的挽回一條生命!
珠子察覺口氣異樣的POE,便問她在哪兒?
沒想到POE淡淡的說出「我在13樓」
媽呀~聽到這句話,珠子一整個嚇飛。連忙衝出去阻止POE!

珠子來到頂樓,先是緊緊的抱著痛哭的POE,再把她帶回家休息。
於是POE說出真相,「學校是存在欺負的!」
明日香死後,她就被那群人欺負。

珠子抱著POE痛哭的時候,其實也一定很想抱著明日香!好難過阿!

但是當POE說出其實欺負她的人也很慘的時候,沒來由的想哭。
一個女生看到牛奶麵包就會想吐,
因為她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她都是一直吃牛奶麵包。
一個女生雖然成績很好,卻會拿圓規刺自己的手。
「所以她們藉由欺負人來發洩情緒!」
真的很悲哀,這樣的加害者和被害者。
明明都只是個孩子,卻要承受這樣的遭遇!
病的人到底是誰?是那些不肯認清事實的大人?!
所以這樣,更生氣那些只想掩蓋事實,假裝天下太平的人!
完全無視孩子們的吶喊,只想著如何弭平事實。
裝做沒看見就可以代表沒事情發生嗎?
趕快洗掉染紅的衣服,副校長你就可以假裝你兒子沒捅過人嗎?
而這樣的大人居然還身為教育學生的師長,
那或許我們也只能無奈孩子扭曲的行為吧!

而熊澤老師的女兒離家出走,
卻被熊澤跟加地撞見她在一間店外跟店員起了爭執。
熊澤居然連問都沒問就馬上鞠躬跟對方道歉。
但其實是店員誤會他女兒偷東西,而飾品其實只是掉在地上而已。

以前熊澤的女兒因為打老師,熊澤當時也馬上上門道歉。
結果沒想到,是那個老師先摸她的胸部。
女兒哭著說,無法理解爸爸的作法,
還說她希望爸爸也可以打那個老師,就迅速跑走了。

熊澤茫然的問加地「我這樣是對的?還是女兒是對的?」
加地卻回答「大人的話,等她長大就懂了」
熊澤崩潰的痛哭說「我希望她永遠不要懂。
大人的世界,對的不敢說對,錯的不敢說錯。就像我!」

沒想到坦白居然也是那麼的困難!那是什麼樣的世界?
這樣的活著,感覺好累、好累!!!

而當初那個給加地密碼的「鬼」,
也成為雙方攻防的焦點。(我以為我在看無間道咧)
當大家都以為鬼是吉越老師,
副校長還因此故意讓吉越老師太忙而無法出席開庭。
原本熊澤是要回答關於學校安全的問題,而出席接受詢問。
卻在要結束的同時,戶阪衝進來說熊澤才是那個鬼!

戶阪真的是一改第一集的壞印象,
為了來不及對學生盡一份心力而努力幫著珠子!
但這樣衝進去,讓他臥底的身份也曝了光!
不過因為當時珠子的手機居然沒訊號!戶阪也只能衝進去告訴珠子!

熊澤再度回到證人席上接受珠子的質問,也許是想起了女兒吧!
亦或許是珠子痛心疾首的說
「如果校方不承認有欺負事件,那孩子如何敢說出口求助呢?」
熊澤痛哭的說出真相。「我們學校存在著欺負事件!」
明日香一年級的時候,熊澤有次看到明日香沒穿鞋子回家。
雖然沒有當面詢問,卻主動幫她找鞋子。
最後是在廚餘桶找到,熊澤還把鞋子清乾淨後放回鞋櫃。
珠子「後來有對明日香說嗎?」
熊澤繼續流著淚說「沒有,要是我當時進言的話,就會跟三澤一樣。」
還說他當初看到富校長要求三澤把日誌改寫。
瀨里臉都綠了...。副校長感覺被打了兩巴掌似的楞在原地。
加地則是聽著也紅了眼眶。



好難過,看完這集...隱隱作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