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真的很期待,這部北川教主的新作
期待再次感人的對白,期待再次能夠震撼人心的劇情
可以緊緊抓住人心,扣人心弦的感覺
不是灑狗血的那種,而是當戲裡的角色哭泣的時候,我也能跟著流淚!!!
但是終究是期待太高,所以失望也深!!!

之前就有說過了,菜緒和弘人的愛情,我沒有很深刻的感覺
可能是他們進展太過迅速,沒有愛情中最折磨人的"曖昧期",也許是原因之ㄧ
但是進展迅速的愛情之後,劇情卻糾纏了實在是太多沒有重點的阻礙
當然他們相處在一起的時候,兩人的小動作感覺非常的幸福,很甜蜜!!!
但是劇情實在是很沒力
感覺很多橋段都是為了這樣而這樣,過於刻意,所以給人的感受就不深刻
我想如果要表現兩人出身環境的差距,不一定要由前女友的男友著手
可以由其他方式表現出格格不入的地方,或是差距很大的感覺
弘人媽為了廉去要錢這個還可以接受,但是搞出前女友的男友綁架事件這個就太過刻意了

而且"三年後"的轉折,感覺就是北川寫不下去的證據
現在式不知道怎麼發展下去,能有的阻礙,能有的爭吵,好的寫不出來,爛的都寫完了
所以只好把時間拉長,讓所有的阻礙通通消失,然後兩個人快樂的在一起
三年後,兩人之間改變了什麼???
或許改變的是弘人的環境變的單純
沒有前女友的男友,不必再煩惱工廠的營運
廉的身體也好了,弘人媽也不再渾渾噩噩,然後兩個人就又在一起了

三年後想表現的是大家都不再是當初的少年了嗎???
我卻不看出有什麼改變
弘人的態度,毎個人的想法有什麼改變???
改變的只有大家都穿著變正式了而已
所以"三年後",有什麼意義???

我想劇情寫的沒有起伏,寫的不夠深刻
包括他們的愛情,總總的阻礙,幾乎都是一筆帶過
所以我看不出這怎麼會是"唯一的愛"
也不是說愛情必須要弄的轟轟烈烈,但是最重要的是深刻!!!
平凡的愛情,才能長長久久,就算是平凡,但在兩個人心中也是深刻的愛情
這部戲欠缺的就是"深刻"...過於豐富的是"刻意"


但是還是要大推一下本劇的配樂,實在是太好聽了

再來是對綾瀨遙的改觀
以前看喊愛,白夜行,都覺得綾瀨遙感覺好兇喔
這部戲的菜緒卻是毫無心機的天真大小姐
天真率直,迷迷糊糊,綾瀨遙演起來不會讓人感到做作
反而喜歡起她的這種感覺,很天然!!! 

還有阿~看到最終話我才發現
原來弘人媽跟白夜行中圖書館館員是同一個人阿
實在是看不出來
最後一集弘人媽變樸素了 我才發現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