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再推裡 - 1
2012年春季檔日劇,改編自日本作家東川篤哉的同名推理小說,由川口春奈和速水茂虎道主演。故事本身算是推理劇中比較輕鬆又惡搞的小品,幾乎沒有一個角色是正常的。


而且跟一般推理劇不一樣的地方是,完全沒有被害者掛點,這算是很特別的設定。


放學後再推裡 - 2
女主角霧之峰涼,由川口春奈飾演,因為姓很像是空調,而且名字又是涼,常常被人取笑,而且為什麼棒球這麼厲害啦?!還有莫名其妙的腦內小劇場,由棒球的啦啦隊呼聲變成喊自己名字的時候,就會有天生神力化解危機。XD


而速水茂虎道飾演的石崎浩見則是學校生物老師,常常在準備室內用試管量杯之類的調製一些莫名其妙的飲品,也常常有一些超大的奇怪動作和反應,其實這部大家的反應都很大,不過通常是由他負責真正的推理,然後嘲笑霧之峰涼居然還沒看出來,結果不是被霧之峰涼威脅利誘講出答案,就是被呼攏然後講完答案發現被騙。


Hokago wa Mystery - 4
此外也還有其實不知道出來幹嘛的警察二人組,有S屬性的烏山千歲,以及有M屬性的部下祖師谷大藏。


Hokago wa Mystery - 5
祖師谷和霧之峰見面就互相嘲笑一個是空調,一個是電車路線,然後祖師谷就會被BOSS翻白眼。XD


霧之峰涼身為鯉之窪學園偵探部副社長,非常熱愛棒球和推理,推理的標準動作是頭埋在學生手冊後,抬頭瞪大眼睛四處張望。前面幾集有越瞪越誇張的趨勢,不過最後有比較收斂。從口袋裡拿出投手用的小沙包,拋阿拋的,然後狠狠的丟到地上,最後幾集開始望旁人的身上丟,尤其砸到祖師谷時的反應超好笑!翻閱著記載案件(莫名塗鴉)的學生手冊,直到翻到最後有棒球名人的一頁,然後看似通曉一切的要向大家公布謎底。


Hokago wa Mystery - 6
說明開始之前也如同一般的推理劇,都要先集合大家,接著狀似苦惱的說「很複雜,真的是很複雜的殺人事件阿!」,但是都會被吐槽根本沒有人死掉阿,或是被害者說我又還沒死之類的。XD



Hokago wa Mystery - 3
指出犯人的標準動作。

說完自以為完美的推理之後,前幾集都是由石崎飛身撞開沾沾自喜的霧之峰涼,後兩集則變成由祖師谷飛過來撞開霧之峰,而且那集本來霧之峰還防備著一旁的石崎怕他撞過來,結果是祖師谷從另一邊飛過來。XD


Hokago wa Mystery - 1Hokago wa Mystery - 2
霧之峰的推理一一被推翻之後,就會完全喪失邏輯的說出更加不可能的內容,然後在完全否定後就會開始裝傻扮可愛。XD


Hokago wa Mystery - 7Hokago wa Mystery - 8
中間有兩話超級明顯就是惡搞《家政婦三田》和電影《告白》,霧之峰居然在犯人家政婦面前滔滔不絕的說出犯案的手法,結果差點被k.o,幸好因腦內小劇場而突然的天生神力救了自己,出來後發現石崎居然縮在一旁去沒有出手救她,石崎還辯解說是在等最佳時機。最後家政婦被警察示意要進警車的時候,居然還回答「承知しました」。XD

還有最後一個案件,居然是惡搞《告白》,實習老師為了替妹妹復仇而來,居然也給了兩瓶牛奶,還說喝了胸部會變大,結果霧之峰和少女A立馬喝完。霧之峰還想再來一瓶!XD 雖然被下了安眠藥,霧之峰卻撐著獨力完成了推理,直到事件結束才又昏睡過去。


Hokago wa Mystery - 10Hokago wa Mystery - 9
本來石崎在櫃子裡面藏了個人偶麻理子,原本非常重視她,但卻因為喜歡上實習老師而覺得自己出軌了,最後還因為過度擔心實習老師,就算麻里子變得非常的落魄也不想管了,(麻里子在輪椅上呈現超級奇怪的姿勢)反而是霧之峰比較擔心咧!不過還好最後事件解決之後,石崎又把麻理子整理得好好帶出去吃飯了。XD 


川口春奈飾演起這活力青春少女還是比較對味,但是在《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有點放空、沒什麼活力有點茫然的HARUHI也很適合,總之比這季《GTO》裡的相澤雅好上非常多,看來再演技還沒到班之前,還是要慎選戲路比較好一點。
 
而這次完全對速水茂虎道整個改觀,這大概是我最愛他的一個角色了,完全瘋瘋癲癲,整個不計形象的大突破,看似不可靠,但其實看穿一切的人就是他了!


整體來說這部《放學後再推理》在吸引度上確實不是很好,看完笑完之後也就沒有留下什麼了。不過在觀看的當下確實是有被娛樂到的,
每個角色都有其獨到特別之處,每個人搞笑的方式也很不一樣,有時候神來一筆的演出更是讓人笑翻。像是忙著研究癱倒在地的被害者,卻不先叫救護車,還要被害者自己掙扎著說可不可以先叫救護車。或是霧之峰以為石崎在櫃子裡藏的是屍體,後來卻先忙著先試穿白色婚紗,或是霧之峰把頭手沙包砸向一個同學身上,結果那個同學落淚居然流了整片的水出來,或是有在現場外面的學生居然之之嗚嗚的不敢講話,還用手機打簡訊給霧之峰看,等等的很多無厘頭的橋段真的都非常的好笑,而且整部戲非常的輕鬆,

整部戲就是要看霧之峰的凸ㄘㄟˊ推理,還有跟石崎的搞笑互動,以及三不五時就拋出的無厘頭搞笑橋段啦!非常適合吃飯的時候休閒看一下的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