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CC THE WALL 0813
8月13號,在THE WALL,
何韻詩,HOCC,阿菇在台灣第一回宣傳的LIVE表演,在此暫告一段落。
這個夏天,經過這幾場的live,喝湯時被《女王辦公室》嗆到,
藉著網路拼湊著hocc的過往,我從一個剛認識何韻詩的路人,
到現在我只想跟阿菇說︰嘿,我跟定你了!




從下午四點半到the wall,居然排不到B1的階梯,我實在是嚇壞了!
因為下午看起來有要下雨的感覺,還好最後是悶熱無比的天氣,
而非像前一天下午的傾盆大雨。
(同學路過,一直以為認錯人,因為我的臉實在是爆炸臭的!)

大概五點半左右,
hocc和doolly果凍(揪竟是啥時變成doolly的阿?)乘坐著保母車來到,
大家馬上拿起相機圍上去,我在被熱的迷迷糊糊之際,也趕緊拿起相機衝上去,
結果只看到hocc的人影用超快的速度衝進B1。

後來還看到國璽出現,我還想說是來練團的喔!
沒想到是來負責上半SET的,這點THE WALL有狡猾到喔,
居然在前一天才改節目單。XD

大概一個小時後hocc又搭車離去,應該是去覓食吧!

然後菇爹就突然出現了!!!
感覺像是來巡視的,看看台灣是怎樣的粉絲會來看hocc吧!XD

時間越晚,人潮慢慢越來越多,
甚至開始出現很多很多香港人,讓我有種身在異鄉的感覺。XD


接著就是繼續繼續排隊,
大概八點左右開始進場,果不其然,這個排隊位置,大概就是前三排到前四排吧!
我本來還幻想可以趴在欄杆上的說~(幹麻不早點到啦?!)

然後四處張望一下,居然,居然看到惠婷祖媽阿!!!
(那顆金色短髮頭實在是太顯眼了,還有那股殺氣!XD)
要不是一下子身後又擠滿的人潮,真的是很想跟著惠婷走到吧檯那的阿。
惠婷,我也想一人一張票,送你們去錄音的阿!!!

幾乎是滿場的人,把the wall的場地擠得滿滿的,
好高興,這麼多人來挺hocc。


開場就是國璽領軍的MOJO啦!!!
簾幕一拉開的時候,整個錯愕然後開始亂笑,
怎麼會是MOJO啦?!可是好驚喜喔!
他們還說他們是寄生樂團,阿~是蛔蟲樂團比較好聽。XD
主人有得吃,他們就有得吃。
超久沒看到國璽的耶,那幾首膾炙人手的歌曲,
你的電話和我愛夏天勾起好多國中時候的回憶喔!
後來唱我愛夏天的時候,改成我愛台北妹,最後又改成我愛香港妹。XD


MOJO結束後,好不容易,萬分期待的,hocc終於出場啦!!!
hocc今晚穿了白色外套式的衣服,內搭黑色背心,
黑褲子配上黑長靴,跟過去幾場黑色小外套的裝扮特別不一樣。


一開場就來個千千萬萬個我,很喜歡彈到激動處,會抱著吉他亂跳的hocc。
接著hocc問大家夠不夠,等待已久的大家當然是大喊不夠阿!
hocc比出超魅惑的手勢說,「那來了喔!」
下一首又是超rock的迷你與我,唱這首歌的hocc眼神超級殺的!

「夠不夠,再來好不好?」話不多說,接下一首花見
跟著節拍,hocc超律動的,一會跟吉他手小徵跳起舞來,
一會又跟貝斯手摔摔尬起來,超嗨的!


「大家好,我是何韻詩。今天晚上呢,
就是我這一次來宣傳的第一輪的最後一場,所以呢...」
講到一半台下就有人丟出,『唱到12點!』
「那我來看看我的歌單,本來就有這麼多首,那看你們的反應囉~」

後來想到什麼,又問旁邊的人這裡有沒有說限制,
馬上有人回答『沒有!』
「真的假的?」hocc一附不相信的樣子。
『真的!』大家給了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正面答案。
「如果真的要罰錢,阿~沒關係沒關係,因為今天我公司的高高高高高層都來了。
所以說呢,就~阿~對不對~」
『對~』「對不對什麼?」馬上就把歌迷打了槍。

「所以我看應該就可以盡情的唱吧,然後呢就盡情的流汗,
因為我現在雖然剛剛開始,可是已經滿頭大汗了,
你們呢,還沒嗎?怎麼會這樣?」

『衣服穿太多了~』台下有人這樣回答。
「什麼,衣服穿太多了,你們是不是進錯場了,是隔壁有那種三級的艷舞的嗎?
我們派我們團長。」受不了全場起鬨的hocc只好說「好啦~好拉~待會才脫。」
結果有人又起鬨一起脫,hocc一附驚嚇的樣子,「一起脫,太可怕了,這畫面。」
台下還是繼續鼓動,『脫掉脫掉~』

「你們是不是誤會了?我是從香港來的歌手,不是香港來的艷星耶~」
hocc試圖想阻止大家,但樂手們居然開始奏起脫掉的前奏,
但顯然hocc摸不著頭緒,最後知道是杜德偉的歌的時候,
hocc模仿魂又上身,開始學起杜德偉的舞蹈動作。
「好啦好啦~看你們的反應喇~」這樣回答的hocc引來全場一陣尖叫。
但隨即又打槍,「我又沒有說要幹嘛~」

好,要認真一點。我是一個很認真的歌手,
為什麼我給大家的感覺不是諧星就是豔星呢?

今天呢,那我覺得非常謝謝大家,晚安。」
(晚安是哪一招啦?但來這一招是要怎麼脫離諧星啦?
但我覺得諧星是王道阿!)
讓觀眾錯愕一下之後,「沒有,接下來是幾首比較會讓大家冷靜的歌曲,
冷靜一下,不要一直要脫。」


接著,hocc送上露絲瑪莉,雖然一開始快了一步,
但馬上還是進入狀況,唱起這首甜蜜無比卻又惆悵無比的深情歌曲。

隨著歌曲的進行,hocc要大家一起揮手,
結果到中段的時候,大概因為累了,有些人手就放下了,
結果被hocc念,那邊有人懶惰了喔~(指)


「這邊有多少人是聽得懂廣東話的?」很多人都舉了手,「真的假的?」
(hocc不只有台灣腔,還有台中腔喔,一直在「真的假的?」)
應該是想檢驗一下這一個月的成果,
hocc繼續問,「有多少人是第一次看我的演出?」
看是否有新同學入會,絕對有的阿,我就是一個。
看了一下之後,hocc似乎發現了眼熟的人,馬上又吐了一下槽。
「我上次有見過你喔,亂舉喔。」

「那我知道這邊應該有很多人是無故撞進來的。
那如果不知道我是誰,那當然也不會知道我的歌,
而且初次來到台灣,一定要唱一些台灣歌手的歌,
那在選的時候,我就發覺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很多國語的歌,
陪伴著我成長,像剛剛那個」,說著說著又跳起杜德偉的歌。(真的很模仿魂耶~)

繼續回到正題,「就帶來一些好的回憶,像年輕的時候失戀阿,
或是單戀阿等等這些時候都有很多歌曲陪著我。
那我相信你們也一定是。所以我希望就是除了這些歌曲之外呢,
我在九月份發的專輯裡面呢,
這些歌曲在若干年後,也會為你們帶來一些美好的回憶。」

關鍵字九月份發的專輯。(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了~)
其實阿菇很多廣東歌,都已經陪伴了我們千千萬萬個夜晚了阿。


HOCC THE WALL 0813
第一首帶來的是旅行的意義,唱的時候一半時間駐足在我的前方阿,
實在是有夠害羞的,hocc的眼神好迷人喔。>///<
旋律接上紅豆,果然是國民歌曲,全場一起合唱著,真是讓人不知不覺就醉了,
難得到the wall沒喝酒,卻醉了。

溫柔的前奏慢慢響起,hocc雙手緊握著mic,
讓人不禁跟著一起進入這樣溫柔的世界。
偷說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小河岸的版本,「我~的心」有拉尾音部分,超有fu的~


「還好嗎?」唱完溫柔的hocc輕聲問著大家,
得到搞笑聲調的回答『very good~』。

「那現在要幹什麼好呢?」,『脫衣服。』顯然大家還沒忘記這個梗~
「蛤?脫?欸,你是誰?你是我的人耶!怎麼會說這樣的話。」
hocc指著側旁樓上的小空間,不解的問。

因為有很多很好的朋友來到現場,所以hocc看著樓上說她很開心,
有台灣很好的朋友,hocc還沒講是誰,台下就有人搶答,『沐青~』。
hocc回答說不止沐青,突然想到什麼,阿~了一聲。
又說沐青已經是名人了,hocc終於發覺自己很有那種捧紅身邊人的力量。
hocc先解釋了一下,沐青是她一個非常很好的朋友,一個很老,老朋友。
然後那天在台中,hocc說她唱完一看怎麼都沒有人了,
因為大家都跑去找沐青簽名了,hocc有點被打敗的感覺。

hocc真的很有捧紅身邊人的力量阿,
真的看jelly和沐青就知道了,但是也是因為她們好可愛喔,有紅的實力啦!


接著hocc拿出了ipad,介紹下一首是新歌菇菇歌
但為了怕大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首歌,
所以hocc就先簡單介紹了一下她的小名就是阿菇,
不是你們那個阿姑(阿姑親一下的阿姑),是蘑菇的那個阿菇,
所以以後大家在路上遇到她,又認出她的話,可以叫她阿菇,比較親切阿。

這首歌真的好菇菇喔!
hocc好扭腰,嗨到其實很多聽不太懂歌詞。
這不是國語歌嗎我,真是太好笑了。XD
只斷斷續續聽懂什麼菇菇,吃菇,
不要~欺負~菇菇,不要吃醋,
然後又什麼一二三素的!XD 感覺又是一首好玩又嗨的歌。


阿菇歌曲教學時間,I Got A Goo Vibration,
阿菇要大家跟她一起念,念完還不忘打賞大家一句稱讚的話,very good。
Goo Vibration中間一段再加上愛拼才會贏,再次挑起全場的氣氛。
後半讓全場分兩半,一邊做goo goo,另一邊做goo goo goo,
阿菇看有人沒跟著一起,威嚇說如果不做就拉她上台一起做,
結果造成反效果,大家都不做了,大家都想上台和阿菇一起goo阿,
阿菇只好妥協說,做的好得讓她一起上來啦,
唱到一半又作勢要脫衣服,又是惹來全場驚聲尖叫。


接下來是國民舞曲之你是我的花朵
彈跳菇好嗨,唱到拉著我,不要飄走,還走到台邊做出超誇張的拉近的手勢,
吼~好像就這樣把阿菇拉近喔,不想放手了。
最後也很強調那個往前伸開手掌的動作,「喝」了超大一聲。

舞曲結束,大家似乎都意猶未盡,「再來阿!」阿菇下一首帶來是光明會
hiyayahahiyaha的部分,大家當然是不會放過的阿,
曲畢,全場陷入一陣歡騰,尖叫聲不絕於耳。

結果阿菇又大噴汗,繼續拿衛生紙拭汗,「好樣衰阿!」
讓話題又回到脫衣服這件事上,包括樓上的親友團們。
阿菇回應著說,他們常常會在我背後說話,通常他們說正事我都聽不到,
但只要他們一亂說(大膽的說?),我就聽的到。
樓上傳來『真的假的~』(天阿,好台中腔喔!)

「真的確定了,你們真的去錯地方了,還有人說脫褲子。」小徵附和說好主意耶,
阿菇只好說,「好啦~好啦~要脫的話要再付錢喔。
我這麼便宜喔,才400就要脫褲子」,
小徵又嗆說起碼要加20塊,
阿菇居然也說「對阿,起碼要加20塊阿~」哈哈,也太廉價了吧!


HOCC 娛樂百分百 20100811
接著阿菇拿出了秘密武器,紙抄本的歌詞,
結果台下也拿出了超強秘密武器,就是11號阿菇去錄百分百時看的大字報,
最後落到那群紅衣服的粉絲團手上了。

之後阿菇還說她之後還會再練一首台語歌,
已經鎖定目標了,開始唱起「有緣~無緣~」,就是流浪到淡水啦。
「所以呢,在完整的變成一個諧星之前呢,我就先唱現在這首。」
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


台下有人拋出一句台語,『請妳嫁給我!』
阿菇假裝忽略之後又說「我聽到了,不可以。」
全場歡呼,「我是怕你被打阿~」做手勢表示怕喊的那個人最後會橫著出去。


「我知道我說這句,你們又會阿~,好啦~我今天已經把我會的歌唱進去了,
好啦~要留一個後路對不對,不然我唱得太長的話,安可要怎麼辦呢?」

「差不多到尾聲了」,即使阿菇已經先說了,全場還是免不了的『阿~』了起來,
「真是讓人沒意外的答案了,想一個新的。」
結果全場變成歡呼『耶~』,也太配合了吧~大家。

「最後一首歌,是我在香港十年前錄的一首歌,
幫我寫這一首歌的朋友今天有來喔。」
黃偉文先生從小隙縫中接受大家的歡呼。

阿菇說她這一群朋友本來沒有說會來,而且還說了上次黃偉文很失敗的surprise,
因為他來台灣的時候,剛好她回到了香港。
所以他這次很聰明也很秘密,阿菇在後台化妝的時候,
就有一個很高、man的體型,拿著她的衣服走進來,
阿菇說原本她還想說是誰阿,結果一看就驚聲尖叫了起來,
但是非常謝謝他來,很高興有她這麼一群好的工作夥伴和朋友。

樓上又傳來一聲『有我嗎?』
阿菇超迅速的回答說,「沒有,你不用來的,你知道嗎?」
哈哈~想必這位應該跟阿菇交情不錯喔,被吐槽的很完整。

光榮之家,十年前的作品,
我想這樣淡淡的唱著,看著一班一起打拼的夥伴,
阿菇心中在想些什麼呢,應該有許多感慨吧!


HOCC THE WALL 0813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呢?」
keyboard手開始彈起感性的旋律,以為阿菇又要玩感性梗,
沒想到阿菇卻表示,「沒有啦,我今天是認真的。」
「今天~我們來到~」往後看了一下,「沒有寫阿」,台下幫忙說是『THE WALL』,

「等了這麼多年了,來到台灣,準備要發我的第一張國語專輯,
非常的感足(是感謝和滿足嗎?) 沒有想到就是十年後,在香港的樂壇出道十年後,
來到台灣,可以重新出發。在香港其實有很多的事情都非常的開心,
很多事情我想做的,都已經完成了。那來到這個新的一章,新的一頁翻開了...」
邊講的時候其實已經感覺阿菇正在強忍情緒,因為搖擺著身體的幅度越來越大,
到這裡阿菇頓了一下,頭往後仰著,想忍住淚水,
最後眼淚還是奪眶而出,小徵連忙拿起衛生紙給阿菇,
阿菇還試圖搞笑說「你不要裝細心!」,
見狀大家以熱烈的掌聲和加油聲讓阿菇感受我們的鼓勵與支持。

 

HOCC THE WALL 0813IMG_0011_調整大小.jpg
阿菇搖了搖頭嘆氣之後繼續說,
「因為有時候其實在工作裡面,
當一個歌手或是堅持在這一個地方,去做,是不是正確的?
那這一次來到台灣這一個多月,這邊的朋友,這邊的歌迷,
傳媒和這個圈子新跟舊的朋友,大家都給我很多很多的力量,
而且讓我知道我跟唱片公司決定要花一段比較長的時間來到台灣,
去重新,重頭,從零開始,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很多時候去做一個事情,不一定是要為了一個傳統的成功,
因為那種成功其實很難去界定,很難去說哪裡才是成功,
得到某一種成功之後,還會想要更多。
所以我覺得這個月給我的啟發,就是還是要活的開心。
所以希望你們每一個在接下來的生活裡面,工作和以後的路,也要記得這點。
選自己喜歡的東西,選擇自己覺得正確的東西去做!
真的非常謝謝所有的朋友!讓我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一個新的開始,
我覺得這次是一個新的起步,那九月的時候還會再回來,希望到時也能見到你們。
台灣真的讓我非常開心!」
接著阿菇把所有香港的,台灣的團隊都感謝一遍,
還有她的助手doolly,以及她的爸爸媽媽。


最後獻上的詩與胡說。阿菇還不忘強調是“最後”一首喔!


唱完後,阿菇蹦跳的回到後台,
就在台下不住的安可聲下,
阿菇和leegee回到了連簾幕都沒拉上的舞台。
阿菇還故意問大家是不是累了,如果累了她現在結束都ok的,
阿菇又問好啦~那怎麼辦?
台下一陣鼓譟,有人再次丟出說『還沒脫~』
(大家果然很念念不忘這個梗阿~但結果到最後還是沒脫阿~)
不知道台下嚷著什麼,阿菇又問了一次,
最後很莫可奈何的說,「你看每一個都是這樣,一直ooxx,(大聲)
然後我一看又,...(演內心戲裝害羞),練練膽量吧!我還是滿有霸氣的阿~」

要喊出聲,又被要求再說一次,其實真的要很有膽量來的阿。

台下傳來一疊歌詞,阿菇說你給我歌詞沒有用阿,
大家請鬨著說清唱,又任性的說唱完這一疊。
阿菇翻了幾張後說,這我應該不會彈吧,
在看了幾首之後,似乎決定好了曲目。
跟台下說等一下,結果大家馬上就安靜下來。

「你們真的很乖耶,我說等一下就...(安靜內心戲)。」

在彈之前,阿菇還不忘宣告,一定彈錯!
吉他前奏下,是天使藍,中途小段忘詞,全場小聲的合著。
接著是Shampoo,純吉他的版本好棒。

阿菇轉頭問小錚說你們還會什麼歌,小徵拿出一本超厚歌譜讓阿菇參考。

阿菇一邊翻著,一邊說沒有歌詞阿,
一邊又說裡面一定沒有我的歌,
像你們卡拉ok裡面只有一首我的歌,而且還是很恐怖的那首,
廣東翻國語的那種歌。(結果是哪首阿?)

突然莫名台下丟出『海綿寶寶』,
結果阿菇就莫名其妙唱了這首家喻戶曉的海綿寶寶
後來又嫌棄樂手們key起的太高,讓她差點死掉。


接下來選了親密愛人和海闊天空,
唱完親密愛人,阿菇的感想是好像回到八十年代,
我覺得好像電子花車。

接著阿菇又翻了翻歌譜,覺得好厚,
小徵豪氣的說,每一個都是我親手key進去的,我都靠這個吃飯的。
阿菇又問真的假的,真的很愛真的假的耶。
阿菇再翻了翻,突然喊了一下,「這個」,
突如其來的舉動卻嚇到所有的人,阿菇笑笑的說對不起。

媽呀~居然是海闊天空阿!!!beyond魂阿!!!
那句低音有力的「ㄟ」真的讓我笑了。

想起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阿菇唱光輝歲月,本來還小小期待來個beyond連發的。

接下來應觀眾要求,唱了勞斯萊斯。一樣是全場大合唱阿!


最後一首,真的是最後一首,就是木紋了阿。
小徵幫著阿菇放上移調夾,身為一個專業的吉他手,阿菇當然要先調個音啦。

「真的很感謝你們,真的很捨不得,
但是沒關係,我在九月底的時候會再回來,
在九月的時候會跑校園,然後在十一月的時候會在legacy,應該阿,
應該有,除非沒有。希望到時候可以見到大家你們。
如果等不及了,外面有我的單曲EP詩與胡說可以買,
如果賣不完的話,我就會讓我香港的歌迷買了,
沒反應,不買算了,我自己買。很多年之後你就不要求我要一張。
最後真的謝謝大家來到這邊,最後一首歌木紋。」
唱木紋前,阿菇再次感性的感謝大家,以及穿插中間搞笑的恐嚇。

阿~偷說,我覺得結尾outro部分比起前幾場有點小差,
鋼琴的部分好像慢了點進來,樂手部分少了那麼點韻味。


歌單︰
千千萬萬個我
迷你與我
花見
露絲瑪莉
旅行的意義 - 陳綺貞
紅豆 - 王菲
溫柔 - 五月天
菇菇歌
goo vibration + 愛拼才會贏
你是我的花朵 - 伍佰
志明與春嬌 - 五月天
光榮之家
詩與胡說

安可
天使藍
Shampoo
海綿寶寶
親密愛人 - 梅艷芳
海闊天空 - beyond
勞斯萊斯
木紋


散場後,跟著緩慢移動的人群走出the wall,
和大家一樣,等在兩旁,夾道歡送阿菇離去。

然後~喔喔~我握到手了啦!!!好粉嫩喔!!!
但是我是笨蛋,一手伸出去握手,
一手卻傻傻的忘記按錄影鍵了。

人潮隨著阿菇的離去而慢慢解散,
我還呆立在原地,一轉身,哇咧,居然就是熊寶貝的餅乾姐和魏俊,
因為太過驚嚇,所以招呼打的結結巴巴,也忘記祝他們隔天小巨蛋表演成功。
喔喔~握完阿菇,又握到餅乾姐,真是讓我心臟差點不能負荷阿!


天阿~結束了耶!!!
每次去看阿菇的live,真的都是一種享受阿,
阿菇的舞台魅力真的是閃耀的讓人無法移開眼睛,
被閃瞎都甘願繼續在台下吶喊阿!
這一個月來的live,好像一場夢阿。
從不認識到認識,從陌生到決定緊緊跟隨,
這一切,真得彷彿置身於夢境一樣。
但我想這不會是最後,而是個開始,
看著阿菇的表演,從而獲得追尋夢想的能量與勇氣,
在每次徬徨時,都能想著阿菇這份堅持,而能繼續努力。


真的很感謝你這麼重視台灣,
真的很感謝你這麼喜歡台灣,而台灣也讓你這麼喜歡,
感謝這個夏天讓我遇見了你和你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mashi 的頭像
    yamashi

    Wind flower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