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CC 河岸 0721.jpg

香港藝人何韻詩今晚在河岸留言舉行單曲「詩與胡說」首賣會暨表演,
說起何韻詩,我覺得她真的是很妙的一個人,
從她開始上PTT的時候,就覺得也太厲害了吧!!!
應該是史上第一個上PTT的港星阿!

我對何菇的第一次接觸,是港劇《美麗高解像》的主題曲《愛無愧》,
然後再來就只聽過她上一張廣東專輯《HEROS》,
但是機會難得阿!!!所以不顧一切還是衝了!!!

HOCC 0721 河岸留言
因為晚到,所以開始排的滿後面的,
一進場就發現完全看不到台上的人阿,
除了台下聽眾的頭之外還是頭,
所以之後還是不顧一切的踏上一旁的長椅上,
才能見到何菇本人阿!

沒想到本人居然可以集可愛與殺氣於一身,卻完全不違和耶!!

唱歌時所散發出來的氣勢,但是talking時卻很可愛有趣!

talking有種一直在雞同鴨講的感覺,
例如「摔摔的」,其實是帥帥的,
但果然任性是音樂人的通性!!!何菇還是堅持是「摔摔的」,
還有何菇一直說她是何薑絲,可以吃嗎?薑絲~ XD
其實是何殭屍!

還有唱完千千萬萬個我的時候,
何菇轉身想把吉他放下,結果卻跟麥克風線纏在一起,差點倒下,
結果是麥克風不想分開阿!!!XD

而何菇歪著頭,傾著身子,一邊注意不要讓吉他摔落,
一邊試圖想趕快把譜翻到正確位置,真的很有趣!!! ( ̄y▽ ̄)╭


而由於完全不熟歌曲,難得的整場都沒開口跟著哼,
完全的就讓自己去體驗、去感受何韻詩和她的音樂,
沒有先入為主的該怎樣怎樣,
於是每首歌出現都是個驚喜,每首個的出現都是個禮物,
這種感覺還頗不錯的,幾乎每首歌好聽!

而快樂的時間真的是過的飛快,
以至於今天何菇說這是最後一首歌的時候,真的是有錯愕到!
可是居然整場表演大概只有1.5個set的時間,我承認我有點被驚嚇到。
有種「蛤?!」的感覺~

而安可也只有一首,當然就像張老闆說的,
雖然安可的原意就是非期待的,
就像曖昧並不等於談戀愛!
但是真的好不滿足喔!

難道我是被Tizzy bac給寵壞了嗎?
原本我以為張老闆的2個set,14~15首歌加安可已經很迅速了,
沒想到何老闆更是快刀斬亂麻阿!!!
短短一個半小時就ending!真是神速!不愧是香港天后來的!

老實說就是太短了啦!!!


不過除了這一小點之外,
整場表演真的是很棒,節奏與氣勢十足!!!

歌曲中間比的動作goo很可愛又有趣。^^
我喜歡改編後的溫柔,新編曲後的曲風更加惆悵,但是淡淡的,不乾澀。
我也喜歡加了愛拼才會贏的組曲,


後來我才驚覺我真的很吃這種歌曲混搭台語歌曲的方式,
但是!!!原來何菇唱台語一點都不台,
沒想到一唱台語歌會讓英文歌變台的,只有惠婷而已阿!!!

但是何菇最台的是,居然唱了你是我的花朵!!!
加上舞蹈動作整個台味都出來了阿!!!!!!!!!超級嗨的!!!


但其實我覺得整場talking時間可以增加一點,
或許也可以說說這張單曲詩與胡說的創作概念,
或是想要傳遞些什麼給聽眾,
不然似乎好像變成純粹的賣單曲而已。

不過何菇都表演這麼久了,當然有自己一套作法,
也許只是剛好我去live house遇到的團都是牢騷系的,
所以才會覺得talking太少。XD


還有關於歌手和樂團,以及整個樂團給人的感受真的不一樣耶,
是主唱或是歌手,差別就在於有沒有融為一體的契合度,
那種少了誰就是不行的強烈的意識就是主唱與其他夥伴間的繫絆,
而今晚很明顯的感受就是何韻詩+BAND的風格!

在聽歌的剎那突然有了這種想法~



之後幾場應該還是會去捧場滴!卡夫卡的票已經準備好咧~


詩與胡說 單曲
單曲「詩與胡說」當晚就GET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