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9.JPG
2009年的10月10日,Tizzy Bac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十年有你演唱會》,
相隔大約19hr後在信義誠品舉辦《你們都不要變》十周年紀念ep簽名會。


十年不僅僅是一個時間單位,更是一個里程碑,
這也是祖媽,老杯,許兄,以及和Tizzy Bac一起奮鬥的工作人員,
沒有放棄夢想,沒有讓熊熊燃燒的小宇宙熄滅,沒有跑去結婚生子,
所一起經歷過一切,這個十年有你演唱會,真的就成為了什麼!!!

還有對我們這些一直在台下雞雞叫的傢伙們,經過這一切,
不論是十年,七年,或是幾個月,
也只有你們會讓我們願意在台下一直雞雞叫不停歇的!!!

想起去年正要考研究所,也是為了聽Tizzy Bac live比較方便,(好啦~還有張懸)
所以整個豁出去一定要考上,留在台北這個城市,
繼續讓Tizzy Bac的音樂治癒我的身心靈。
一定要雞雞叫到地老天荒阿!!!
你們,我們,說好都不要變!!!


就是酷炫帥的螢光歌單!!!
http://www.flickr.com/photos/yangon/3997903499/


登上大舞台,沒有刻意說什麼撩動人感性的話,
只是讓雞雞叫老鼠會成員們和大眾見證Tizzy Bac所能呈現給予的,
毫不保留的直擊著我們的內心,
祖媽的歌聲與琴聲,全場都跟著惠婷時而暴動,時而歡騰,時而沈醉。
老杯的鼓狂野率性,嗨到兩隻手高舉著rocker的手勢不願意放下。
許兄的彈跳bass,讓人盡情的隨之彈跳。
就算手掌拍的紅通作痛,但還是越拍越大力,越拍越起勁,
這是我們所能回報給Tizzy Bac的,我們滿滿的激動與感動!!!


一開場的動畫開啟「鐵之貝克」的序曲,就讓大家尖叫聲不斷。

還有每首歌大螢幕上都有隨之相伴的影片,真的超級棒!
「For the way I live」我覺得的比MV還更貼近這首歌的意境,
那一股無限蒼涼的感覺~

在半山腰上的三首歌,配上手機螢火海,真的是讓人感動得想掉淚,
連地球都要哭了,沒想到TB這麼愛地球,想的出這麼GJ的點子,
手機海真的超級讚!!!幾霸婚!!!

不過三個人都從另一邊上下半山腰,
對於我們這些位在左邊前方的傢伙們,只能在一旁咬著衣角尖叫,
惠婷和許兄要走下來時,我還差一點控制不住想要奔跑到前面去迎接大駕咧~
而且這開始之後,全場也就不願意再坐下了,
聽Tizzy Bac就是要彈跳阿!!!

「季後賽」沒有想到會改編成這麼嗨版本,加入了管樂,很夜總會的感覺。

「Loser」和「太陽快跑」,我們都有好好做功課,
每天都在那裡mu da mu da的,
全場都拍手的氣勢果然不一樣阿!!!

「Concession」後面接的沒想到居然是「草螟弄雞公」,整場歡騰阿!!!
Tizzy Bac也太適合台語歌了吧,一點都不跳痛。

在唱「你們都不要變」的時候,影片放著的是過去TB的照片,還有與大家的合影,
還真是百感交集阿,
十年有Tizzy Bac的歲月燃燒著,有我們的生活流逝著,
有彼此交集,互相給予的力量支撐著,
我想我永遠都不想變,只願意為了Tizzy Bac的音樂雞雞叫著!!!

600_21.jpg
還有短劇,真的說TB好樣的,
看到許兄作勢要踐踏祖媽,下意識的為許兄捏了把冷汗,
祖媽演技超級好,簡直就快要笑翻了~

台上的小插曲也很有意思,例如攝影大哥一直擋住祖媽, = ="
(所以DVD一定要出阿!!!)
全場燈光暗下來,祖媽大喊「給我一點光,我看不到!」

IMG_0056.JPG
小鐵出來跳舞,簡直搶盡TB三人的鋒頭。

「瞬間白眼一千遍」的前面部份不知道是花生省魔術,聽不太清楚,
不過應該馬上就解決問題了。

不過我想最大最大的插曲,
應該是惠婷說「這真的是最後一首了,我不是鐵打的,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所以我今天最多也只能唱
到這裡了,唱完大家就乖乖回去吧。」

結果不愧是連罵罵號的baby看到都會停止哭泣的祖媽,
雖然一邊想著「阿~那謀 you'll see ?」,小老鼠們還是乖乖的就這樣離去了。
(而且老杯也丟完鼓棒了,燈光居然也全亮了~)

當我知道其實有安可2的時候,一直在想像當小老鼠們開始離開的時候,
祖媽,老杯,許兄,還有工作人員在後台傻眼掉下巴的囧臉,
然後自己在電腦前又是懊悔又是狂笑的,
下次我們不要在當乖乖的小老鼠了,我們要當任性的小老鼠,任性!!!
安可到地老天荒阿!!!


1011 in 信義誠品_03.jpg

1011 in 信義誠品_04.jpg
許兄依然拿出一大堆效果器辛苦的排著~
(老杯完全的被擋住了~)

但是Tizzy Bac又創紀錄了,安可熱潮持續19個小時,
在今晚的誠品把安可2給我們千呼萬喚使出來了,
當台下的大家狂喊安可,一切彷彿又回到昨天,置身於TICC的場子中了。

1011 in 信義誠品_05.jpg

1011 in 信義誠品_01.jpg

拍許兄的時候,雖然許兄很好心的抬起頭來給我拍,
但是糊掉了!!! <囧>

今晚的簽名會,不知為何害羞了起來,
但無論如何還是想要表達對Tizzy Bac的支持與感謝,
只好將一切言語包含在微笑與握手裡,希望Tizzy Bac能夠感受的到。


十年,就算是在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Tizzy Bac,
你們,我們,都不要變!!!
謝謝你們!!!


此外,真的覺得音樂無國界,好音樂就不寂寞,
因為這場十年有你演唱會,讓我多認識了一位香港的朋友,
雖然大家生活的空間相距遙遠,卻同時因為Tizzy Bac而感動激動,
這種感覺還真是奇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