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由木村拓哉主演
說的是一個政治家二兒子朝倉啟太,原本對政治毫無興趣
卻因父親和大哥突然身亡,意外踏向政治之路,最後成為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的故事


朝倉啟太(木村拓哉),原本是一個小學教師
因厭惡政治,以及身為政治加的父親而離家出走
有著超級誇張的自然卷頭,有人說是花椰菜卷卷頭
學生匿稱為是「蓬蓬倉」,哈哈~非常有趣的暱稱
是個感覺超級靠不住,一下就被學生耍的團團轉的老師
其實啟太只想平平淡淡的過生活,每天可以看著美麗的星空,就很滿足了

但是因為突然身為福岡國家議員的父親與大哥意外身亡
啟太被政友黨神林正一(寺尾聰)的秘書美山理香(深津繪理)拉去選舉
美山還滿厲害的,跟啟太直接說要他參選被拒絕之後
把腦筋動到啟太的母親身上,以退為進
讓擔心媽媽身體的啟太終究還是願意出來參加補選


不過我再次體認到所謂木村只有一種演法的事實~




韮沢勝利(阿部寬),是個超強選舉人
曾策劃200場選舉,199場勝利
唯一輸的一場說起來很哀傷
因為是他自己參選,但因為資源及協助的人很少,最終輸了選舉

其實很害怕阿部寬出場第一句話是「笨蛋和醜女都給我進國會!!!」




美山理香(深津繪理),是政友黨總務會長神林的秘書
原本是財務省官員,後轉為政治家的秘書
據韮沢的說法,應該是想藉此作為自己踏上政治加之路的跳板

有的人躺著也能去選舉,有人拼了半天還是拿不到資源
政治這條路,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終於看到木村和深津再次合作了~期待兩人的對手戲




被趕鴨子上架的啟太,以「年輕改革政治」的標語開始了競選活動
標語是美山想的。)

其實啟太答應參選一方面是為了母親
一方面他的算盤是打算只要落選就可以解脫了

後來對手陣營果然也使出了「奧步」,攻擊啟太父親18年前收賄的事情

沒想到啟太對此的回應居然是,他無法否認這向指控
「我還清楚記得18年前父親被懷疑的事情,看到報上寫著父親的名字
就去問父親這是不是事實
,但是父親什麼都沒有回答
只是說了一句話
,搞政治需要錢
父親當時沒有看著我的眼睛,從那以後我就開始討厭政治
所以我離開了福岡到了長野去當小學教師
有很多人都支持父親
,這些人也許會原諒我父親的不正義
政治不能只說漂亮話,要做好是就不得不染指不正義的事情不是嗎?
所以我不怪朝倉誠
。但是我...
不想教導孩子們在這世上有時不得不做些壞事!


其實這就像是從小長輩就教導我們不能說謊,要誠實待人
但是如果大家都是這樣長大,那為什麼成長後的世界依然充滿爾虞我詐?
甚至還會出現被騙的是蠢蛋的說法?
人性有時善良,有時卻是無比的殘酷無情
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白或黑?存在的只是灰色而已!
自己選擇怎樣的作法是一回事
但是最終真的也只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阿!

一味教導小孩子相信天真,相信純善,我想是不夠的
偶爾也應該給予他們反面的例子與提醒
但是他們還是會學習到的,人性的黑暗,在他們自己嘗過之後





最後在開票過程,啟太都是處於落後的情勢
但是最後居然真正的逆轉勝,贏了這次補選。其實贏了一百多票而已~
要是在台灣就暴動了吧?!(誤)



啟太看到電視播出更正,由自己勝選時,直接當場胃痛!
他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居然就這樣贏了~ 囧>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選民其實也不怎麼理性呢?
毫無政治經驗的啟太,就這樣贏了?!

或許是選民看到啟太的對於父親收賄事件的回應相當贊同吧!
不是打死不認的否定,而是提出自己的反省與期望,甚至是替父親道歉


但覺得奇怪的是,日本選舉都不用派人去類似中委會之類的地方看開票嗎?
居然只是透過電話與電視,沒有等最後的確認
而且啟太最後可以逆轉勝,應該表示兩人間的差距不大吧?
這樣對手會敢先開記者會嗎?

不過感覺起來也還湳好看的啦~
我想看一個政治新手如何實踐自己的理念,堅決不同流合污
給我們一個政治也可以是美好的夢!

但是可能台灣人看這部選舉操盤應該會覺得小兒科
因為台灣的手法更是他X的激烈和下流阿!(凸)

不過看選舉有趣的一點也在於雙方陣營幕僚的鬥智鬥力,攻防交錯的手法運用!
有的其實也還滿「水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