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婚大作戰本篇結束在那抹健的微笑,
留下了無限想像的空間,(以及怨念)ㄟ(  ̄□ ̄)ㄏ
雖然禮打開了健的奇蹟大門,
但是,揪~竟~兩個人是否有個能夠繼續下去的未來,
卻仍然是個未知數!

而故事人物的生活,在故事書閤起之時才真正的開始。
我們都願意想像著健和禮就會結婚了吧!
但是其實當事人卻是被這樣的逃婚事件牽絆住,遲遲無法向前。

將近一年的時間,健三和禮都無法也不敢談及有關「結婚」的議題,
害怕一旦觸及,至今美好的生活可能會因此崩解。
因為兩個人都其實都很介意帶給多田的傷害,以及帶給父母的困擾。
於是結婚兩個字消失在兩人的字典之中。

就像幹雄形容的,兩個人都是「平常倔強又好強,但是關鍵時刻卻腿軟的傢伙」。
所以兩個人都選擇逃避面對事實。

而兩人裝傻能力之高,從一年前禮逃婚之後,
一見面兩人還是在閒扯就可以得知。

但其實健經過了十一集不斷的奔跑,努力去貼近禮的內心,
在幹雄不經意的說出逃婚真是讓父母難為的時候,
健注意到了禮的尷尬,而告訴禮不要在意。(整個很sweet)
雖然兩個人一直都很在意。
不過光是這點細膩的安慰,我想就是健已經長大了的證明!

藉由回到過去幫小鶴解釋誤會,
再次看見小鶴那份勇往直前、毫不修飾的愛意,
不僅再次直接敲擊了繪理的內心,
也讓健直視內心的癥結,鼓起勇氣去向禮的父母道歉,並做出了承諾!

小鶴想要錄在繪理人生中出現過的人的祝福,
所以一個接一個的找,一個一個的去錄音。
以及興奮的在白布條上寫上「最喜歡繪理」,
而且做出了在本篇的承諾,不斷的喝著牛奶想長高。
小鶴的愛就是這樣直接,光芒四射到令人不敢直視!

當健放出了小鶴的錄音帶時,
就像繪理說的「不管聽幾遍都會哭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現的手法,
但是錄音帶下深藏的愛意,那份單純直接的心意,
直接撞擊著內心,
真的「不管聽幾遍都會哭的!」

而在SP中不能免俗的是要剪幾段本篇中的畫面作為回憶,
但是我覺得求婚這次的手法,
讓本篇的回憶畫面,配上健的口白,而達到了最佳畫龍點睛的效果。

「一年前,我也曾這樣全力奔跑過。回到過去,為了禮一次又一次的全力奔跑。

我全力奔跑過,因為是如此的想讓禮的眼淚變成笑容。

我全力奔跑過,因為難以抑制想見她的衝動。

我全力奔跑過,因為想親手給禮第二顆鈕釦。

我全力奔跑過,因為不想看到禮後悔。

我全力奔跑過,只為能第一個慶祝禮20歲生日。

我全力奔跑過,只為了向禮表達愛意。

我全力投球過,只因為無法忘記禮。

我全力奔跑過,只為了向禮求婚。

我全力奔跑過,因為害怕失去禮。

一年前,我一直為了禮而不斷奔跑著,我不要和禮分開。不管怎樣我都要告訴她

,我喜歡她。想讓她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全力奔跑著。那時的心情一一

浮現,眼淚就要止不住的落下。明明還有些事被擱置著,然而這一年來還在不斷

的逃避自己,還是讓我感到無比憤怒。」

健的口白,配上一次次不斷奔跑的畫面,
當初無力可回天的傷心及無能為力的不甘心,再一次的蜂湧上心頭。

於是健在再一次的奔跑之中得到了向前的勇氣。

最後健在海邊的求婚,雖然還是出包了,但是真的很感動! 丌口丌
依然過大的高跟鞋,代表的仍是健拙拙卻單純的心意。
想起小鶴的堅定,於是終於起身拜訪禮的父母。
想起小鶴的勇敢,於是開口跟禮求婚。

於是禮終於也能坦率的回應「那就拜託你了」,

彷彿再一次回到小時候,
一個堅定的說著「我會負責照顧禮的!」
一個害羞的回應著「那就拜託你了!」

於是兩人都成功的打破自己的殼,破繭而出!
擺盪了許久的心意,總算是緊緊握在手中了。

很喜歡從最初,健和禮三不五時的打打鬧鬧,
在本篇中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誼與默契,
在SP中確切的戀人身份及依然滿點的默契,
在鬥嘴中,然後能夠一起走下去的心意。

西班牙的婚禮,我們都等著!


而話說演員的部份,我覺得這次P先生的演技有整個上一層的感覺,
整篇SP中的口白部份,聲音開始表現了情緒,
嘴巴也不會再無意識的亂動。
看著禮的眼神充滿明白的愛意,
搞笑的部份仍然掌握的很好。

衝阿~P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